俞敏洪:原有业务几乎全部归零 绝境重生前提是仍拥有一定的资源

9月1日晚,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记录了最近一周的所见所感。

俞敏洪在文中提到,本周新东方内部的事务,主要做了两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召开了全国新东方学校负责人会议。一是野外徒步,根据具体情况20-50公里不等;二是喝顿大酒,大家在觥筹交错间释放自己,重续友情。

第二件事情是召开了新东方在线董事会。新东方在线是在香港独立上市的公司,东方甄选就在新东方在线旗下。这是对上个财年进行总结,对下个财年进行布局的董事会。

俞敏洪表示:自从去年政策调整后,原有的业务几乎全部归零,才有了东方甄选的出现。如果没有转型,就不会有东方甄选。此事例表明了,遇到困难和绝境,有的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当然前提是你依然拥有一定的资源,并且愿意放弃执念,去寻找陌生的全新道路。

对于直播带货,俞敏洪抱有很大期望。从去年12月底东方甄选开始直播带货,到5月31日接近半年的时间里,带货的GMV总量只有二千多万,还不如现在一天的带货总量。团队和耐心是东方甄选成功的两大基石。

“由于东方甄选的成功,股市对于新东方在线的未来也有了更好的预期。这两天业绩预期公告后,股票价格又有了新的提升。但股票价格的高低和新东方没有太多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脚踏实地认真做好经营,进行产业链等的布局,增强抗风险抗打击能力。急事慢做,静水深流。”【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俞敏洪:原有业务几乎全部归零 绝境重生前提是仍拥有一定的资源
俞敏洪:新东方不关注一时热闹,在外部平台建立的商业模式很脆弱
俞敏洪:不太在意资产损失,即使新东方没了,版税足够安逸生活
新东方要开电商学院 俞敏洪:不是为了挣钱,会亲自上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