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指责微软误导消费者:《使命召唤》只能在PS上保留3年

据报道,索尼指控微软在关于《使命召唤》可以继续支持PlayStation游戏机的问题上对游戏行业和监管者形成误导。

在微软宣布斥资75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后,这家软件巨头曾经承诺,动视暴雪开发的《使命召唤》系列游戏将会继续支持索尼的PlayStation游戏机。

但索尼互动娱乐CEO吉姆·瑞恩(Jim Ryan)表示,虽然微软“承诺”将同时在PlayStation和微软自家的Xbox游戏机上发布未来版本的《使命召唤》游戏,但实际上,微软只会让这款游戏在PlayStation上保留有限的几年。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上周威胁称,他们将对微软展开深入调查。而其他地区的监管者也表示将会审查这笔游戏行业规模最大的交易。

动视暴雪的《使命召唤》系列游戏过去20年已经吸金数十亿美元,每年发布的游戏机版本几乎都会成为年度最畅销游戏。由于投资者担心PlayStation可能失去这款热门游戏,所以在微软今年1月宣布收购动视暴雪当天,索尼股价暴跌13%。

微软游戏业务负责人菲尔·斯彭瑟(Phil Spencer)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承诺当《使命召唤》在其他地方发布的当天,也会在PlayStation上推出”。而作为索尼PlayStation游戏业务的负责人,瑞恩周三表示,他希望能够“澄清事实”。

索尼对英国监管者表示,《使命召唤》非常热门,所以一旦对其施加任何限制,都会影响到消费者对游戏机的购买选择,有可能令当前的全球游戏机市场领导者PlayStation 5处于劣势。

“我不准备对我所了解的私下商务沟通发表评论,但因为菲尔·斯彭瑟将此事拿到公开场合来讨论,我感觉有必要澄清一下事实。”瑞恩周三说,“当动视与索尼现有的协议结束后,微软只会让《使命召唤》在PlayStation上保留3年。”

瑞恩表示,微软提出的计划“在许多方面都不够充分,而且没有考虑到我们的玩家受到的影响”。

“我们希望确保PlayStation玩家能够继续拥有最高品质的《使命召唤》体验,而微软的提议破坏了这项原则。”他补充道。

上周,CMA在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面临的第一起反垄断调查中表示,他们担心微软在收购完成后,将利用它对《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等游戏的控制“伤害竞争对手,包括近期和未来在多游戏订阅服务和云游戏领域的对手”。CMA要求微软在5天内对其关注的问题做出答复,否则就有可能面临“第二阶段”的深入调查。

微软总裁兼副董事长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上周回应CMA时表示:“身为行业领导者,索尼表达了他们对《使命召唤》的担忧,但我们已经说过,我们承诺将让同一款游戏在同一天发布在Xbox和PlayStation上。我们希望扩大而不是缩小人们的游戏获取渠道。”【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索尼指责微软误导消费者:《使命召唤》只能在PS上保留3年
新派国风修仙放置手游《炼仙传说》8月10日安卓首发!
全球疫情影响消退 游戏机卖不动了?
第4批次游戏版号公布,《波西西时光》获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