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印度塔塔集团欲成为苹果代工商,与纬创资通成立合资工厂组装iPhone

据知情人士称,塔塔集团(Tata Group)正与苹果代工商纬创资通就在印度建立一家电子产品制造合资企业进行谈判,希望在这个南亚国家组装iPhone。

知情人士说,与纬创资通的谈判旨在让塔塔成为科技制造业的一支力量,这家印度企业巨头希望利用纬创资通在产品开发、供应链和组装方面的专长。

如果交易成功,塔塔将成为印度首家生产iPhone的公司。目前,iPhone主要由纬创资通和富士康等苹果代工商在中国和印度的工厂组装。

这些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交易的结构和股权等细节尚未敲定,谈判正在进行中。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该计划可能要求塔塔收购纬创资通印度业务的股权,或者两家公司可能建立一个新的组装厂。这位知情人士说,他们也可能同时实施这两项举措。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知道这一谈判。众所周知,苹果会在其建立制造基地的地区与当地公司合作,但组装iPhone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满足这家美国公司严格的期限和质量控制要求。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新合资公司的目标是最终将iPhone的组装数量比纬创目前在印度的组装数量增加至多五倍。知情人士说,双方的合作还可能使总部位于孟买的塔塔集团(Tata)获得纬创除智能手机以外的制造业务的一部分。【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息称印度塔塔集团欲成为苹果代工商,与纬创资通成立合资工厂组装iPhone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