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 Fold 3 Pro 拆解后,采用碳纤维铰链、双堆叠主板和分体式电池

Vivo X Fold 3 Pro 在可折叠手机界掀起了一场风暴,不仅因为它的功能,还因为它非常薄的外形。但是,Vivo是如何实现这一工程壮举的呢?值得庆幸的是,WekiHome的人们已经自行拆卸了手机,并在最近的拆解视频中揭示了其内部秘密。

主板采用双堆栈布局来容纳三摄像头设置

取下SIM卡插槽,加热并用工具将其撬开后,手机的后盖就会脱落。虽然很薄,但它由增强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确保耐用性,而不会增加不必要的体积。剥开这一层,可以看到手机的另一面,由一大片铜箔片主导。它充当热导体,即使在剧烈使用期间也能保持显示面板凉爽。在它下面,我们发现了用于安全解锁的第二代高通超声波指纹扫描仪。

Vivo X Fold 3 系列

主板的旅程仍在继续,这是紧凑设计的奇迹。它采用双堆叠布局,整齐地容纳了三摄像头系统。但这还不是全部!这种巧妙的设计还集成了一个独特的塑料盖,不仅可以保护相机,还可以作为闪光灯电缆、麦克风、环境光传感器和激光对焦模块的功能集线器。拆解甚至提供了这些相机组件的特写镜头,以及示例照片,以激起我们对它们图像质量的好奇心。

接下来,我们将更深入地了解手机的强大功能——主板。在这里,骁龙 8 Gen 3 芯片占据了中心位置,由三星 LPDDR5X RAM 和 UFS 4.0 存储的性能提供支持。Vivo 自有的 V3 成像芯片也亮相。但是,防止所有这些处理能力过热是一项重要任务,委托给位于主板下方的铜均热板。

我们还仔细研究了扬声器、麦克风和振动电机。双芯 5,700mAh 硅胶阳极电池巧妙地分成两节 2,850mAh 电池,以实现最佳空间利用率。最后,拆解最后展示了轻质碳纤维铰链的精髓。铰链的重量不到15克,令人印象深刻,是手机设备非常薄的设计的重要贡献者。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Vivo X Fold 3 Pro 拆解后,采用碳纤维铰链、双堆叠主板和分体式电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