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PK台】2016年,苹果会怎样?

【IT时代网特别策划】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的股价,仍未走出暴跌的“雾霾”。1月7日时的股价,还出现了2014年10月以来的首次跌穿100美元的情况。有分析认为,苹果的股价已经进入到一个下滑通道。据悉,苹果股价近来累计跌幅已超过8%,市值损失约500亿美元。

表现不佳的不只是苹果的股价。日经新闻曾报道称,苹果一季度计划将新款iPhone产量削减约30%,而供应链与富士康传来的消息也不乐观。TradingAnalysis.com平台分析师Todd Gordon表示:“我认为,苹果丢失自己(市值)领头羊地位这个大趋势也不可避免”。他指出,如果苹果不能采取有效措施提振股价,那么按照这个趋势,Alphebat(谷歌母公司)将在2017年彻底超越苹果。

那么,2016年的苹果,是会像这些媒体所说那样继续下滑,还是会逆势上扬?对于这个问题,IT时代网通过整理,将不同意见分成了正方与反方,两种意见不同,却似乎都有道理,孰是孰非,请读者自行判断。

正方观点:

苹果的成长性确实在减弱,不过说他们衰落也还太早

苹果的股价下跌有自身增长减缓的因素,也有中国经济放缓和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的社会心理影响,还有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变化的推动,更是此前被神话的苹果步入凡间的必然反应,但是,苹果公司还没有衰落,一个平凡而坚强的苹果也许正是乔布斯托孤库克时就想到也期盼的结果。【阅读全文】

苹果公司要应对2016年更多的期待 衰落是杞人忧天

iPhone的销售增长是否存在天花板?iPhone能否一直保持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这两个问题将会一直困扰苹果公司和分析师,目前苹果公司只需要紧张,但无需忧虑,iPhone的销量增长和领先地位都无法被撼动,认为苹果公司衰落的看法是杞人忧天。【阅读全文】

反方观点:

苹果衰退已到,华为三星抢位高端市场

无论是代工厂还是市场销量上都已经证明iPhone6S的销量远不如iPhone6,库克正重复iPad的故事,即是其推出iPad仅仅带动了一个季度的销量猛增然后就开始走下坡路。更可怕的是iPad至今连续数个季度销量不佳,可见库克根本就无法经营好苹果。库克管理下的苹果不但创新难以与乔布斯相比,其管理、营销等同样不如乔布斯,iCloud泄密、iPhone6弯曲门、iPhone6S发热等都显示库克管理能力成问题,iPhone6S只不过是又一个证明库克能力不行的证据而已!

所以,苹果衰退的话,华为将有机会在中国市场凭借地利优势继续往高端爬升,而在中国市场以外则不太看好。三星则有机会获得扩张机会,其拥有最强大的手机产业链优势和技术优势,在被苹果iPhone6压制之后将会获得快速反弹的机会。【阅读全文】

苹果巅峰过后只剩下滑

本月初,雅虎主编丹-特伦(Dan Tynan)撰文预测了有可能在2016年发生的科技大事件。文章认为,自从乔布斯在1997年回归苹果后,该公司在科技界的统治力就一直在稳步上升。在2007年iPhone以及2010年的iPad发布后,这一公司的发展更是步入了快车道。不过,近年来该公司所发布产品的吸引力似乎有所下降。显而易见的是,如今苹果已经达到了自己的巅峰期,而巅峰过后就只剩下一个方向可以走,那就是下滑。【阅读全文】【责任编辑/于德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观点PK台】2016年,苹果会怎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