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观点】快播王欣出狱,贾跃亭还没回国

【IT时代网编者按】王欣想要重整旗鼓,重兴快播也并非易事。尽管时至今日,很多粉丝依旧想念快播,相信王欣能东山再起!但成王败寇的规则却使得王欣在“再次登顶”的路上,走的要比别人更加艰辛。

昨日,快播老大王欣重获自由了。

事实上,王欣快出狱了早在去年11月就已经传出。王欣的太太在11月20日凌晨发微博感叹道:“感谢又一年的相伴,终于快要出来重振雄风了,老公等你!”

按照时间的推断,从2014年8月8日王欣在韩国被捕算起,3年6个月的刑期,王欣将会在2018年2月份刑满释放。

昨日下午,据知情人士称,王欣已出狱,“刚洗完澡,理完发”。

3年6个月,一天都没有减刑。有知情人透露,在这3年多的时间里,狱中的王欣视线一直都没有离开互联网,一直在看关于互联网行业的书。

所以说,王昕狱中的3年半,是给自己镀金的3年半。

事实上,坊间的传言也所言非虚。昨日,互联网大佬58同城总裁姚劲波、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和欢聚时代(YY)董事长李学凌为王欣接风洗尘。

何小鹏发微博称,今天特别高兴王欣兄弟的回归,身体很好,思维完全和大家一起,兴致勃勃的一起讨论了AI,视频,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也听到了很多秘闻和往事,坚信不久将来,江湖中会有王大师的下一段的传奇故事。

人的一生最幸运的是,在你最失意无助的时候,你的妻子不抛弃你;在你劫后重生之时,你的朋友还会支持你。王欣就是这样幸运的人。

在狱中的3年6个月,妻子不离不弃,还为他保住了快播。

时至今日,快播的法定代表人仍是王欣,最大的股东也是王欣。

不过,可以推断的是,王欣想要重整旗鼓,重兴快播也并非易事。尽管时至今日,很多粉丝依旧想念快播,相信王欣能东山再起!

但成王败寇的规则却使得王欣在“再次登顶”的路上,走的要比别人更加艰辛。

因为,在这3年6个月里,BAT动作不断,阿里斥资56个亿将优酷视频收入囊中,百度旗下的爱奇艺通过VIP会员将版权意识深入人心,加之腾讯视频,整个视频行业呈现巨头三足鼎立之势。

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一下科技的小咖秀、一直播、秒拍全面开花,快手融资不断,西瓜视频、抖音火速蹿红。

而快播呢?快播的竞争力在哪?

作为曾经中国用户量第一的播放器,快播巅峰时期用户量突破3亿。是当时家喻户晓的“宅男神器”。

而从技术上来看,在那个下载速度几兆的时代,快播解决了一直困扰着视频播放器的网络带宽问题,视频的缓存速度是当时其他播放器所不能比拟的,从而获取了极佳的用户体验。

“没有什么是不能看的,真的很爽!”是当时快播用户最真切的心声。

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要知道,当年王欣锒铛入狱,就是因为犯了监管的两重原罪。

一是侵权,二是涉黄。

如果快播没有了这样的基因,粉丝们还会不会因为“情怀”而长期买快播的帐?

但是话又说回来,当初王欣还不是从一无所有的时候创造了一个快播神话的吗?

当年呼啸而起的快播,在最有可能成为独角兽时却突然倒下,王欣入狱3年6个月,每一天无不盼望着早日重获自由。王欣不是那种爱钻牛角尖的人,其实他也会妥协。

2012年12月10日,他就在朋友圈中说:“如果有一天我变成流氓,请告诉别人我曾经纯真过。”

这个世界就是很疯狂,风水轮回,时至今日,王欣出狱了,贾跃亭依旧没有回国。令人唏嘘!

不论如何,祝福王欣吧!那些说欠快播一个会员的快播粉丝们,王欣需要你们,行动起来吧!【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什么快播必须死 王欣必须学会改
快播王欣要入局区块链 蚂蚁金服为何不碰ICO
【独家观点】快播王欣出狱,贾跃亭还没回国
快播王欣入狱30个月:妻子坚守50平办公区,保留火种等待重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