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怕再遭调查 主动向欧盟报备黑客攻击事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遭遇公司历史上最严重的安全破坏事件数日后,Twitter主动向欧盟数据保护机构报备该事件。

欧盟数据保护机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发言人格雷厄姆·多伊尔(Graham Doyle)今日称,该监管机构已收到关于这一事件的通报。DPC是Twitter和其他美国科技公司在欧盟的主要监管机构,因为这些公司的欧洲总部都设在爱尔兰。

当前,Twitter正在努力应对这一最严重的安全事故。Twitter上周三晚间宣布,黑客通过获得Twitter员工凭证的控制权,劫持了包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和科技亿万富豪兼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内的账户。

Twitter随后又表示,黑客此次共锁定130个帐号,通过重置密码控制了其中的45个账号,并通过它们发布了“推文”(Twitter消息)。另外,Twitter还证实,攻击者成功地操纵了一小部分内部员工,并利用他们的凭证访问Twitter的内部系统。

2018年5月,欧盟新的数据隐私法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正式生效。同年10月,Twitter就在欧洲遭到了有关用户数据跟踪的调查。这也是GDPR生效之后,Twitter首次遭遇调查。【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Twitter:黑客攻击导致36个账号的私信泄露
Twitter怕再遭调查 主动向欧盟报备黑客攻击事件
诡异5分钟 特朗普总统Twitter账号人间蒸发
舆情反转 苹果是最不受信任的科技巨头之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