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2020年芯片进口预计保持在3000亿美元以上

财联社8月26日讯,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魏少军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中国2020年芯片进口预计将连续第三年保持在3000亿美元以上。

魏少军还表示,中国从底线思维出发来考虑产业链的安全问题是必须的,但也不能把所有精力放在安全问题上,不能一讲芯片受制于人就全民一窝蜂地大搞芯片,更不能老想着在光刻机、EDA上推进国产替代。

在国产化替代的问题上,魏少军表示,在全球化产业链中不要尝试什么都自己做,“首先,如果你尝试什么都自己做,你就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把自己封闭起来,从而变得落后。其次,有些技术你也不可能自己做,一个国家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停摆两年半,拟投资100亿美元,成都格芯或被韩国芯片企业接盘
失去最大客户!美光:缺少华为需求,2021 年内存或供需失衡
继台积电宣布重要决定之后,美有了新计划!
【IPO】“断供”华为后,首现芯片大厂推迟IPO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