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投资人Grantham在股市创纪录之后再提“史诗级泡沫”警告

美国股市凯歌高奏的一年刚刚结束没几天,GMO联合创始人Jeremy Grantham再度提起他对股市前景的悲观预测,警告称当下是一个“完全成熟的史诗级泡沫”。

Grantham周二在一封题为《等待最后一支舞》的信中写道,在投资者“歇斯底里的投机性”行为下,股票正在远离合理价格,甚至美联储也无法阻止迫在眉睫的崩溃。

Grantham是有名的唱空者,去年6月就已经警告经济基本面和股市估值之间的分化。但之后美股继续上涨。GMO的投资者很恼火,因为该公司的旗舰无基准配置基金去年损失了大约2.5%。当年,标普500指数上涨16%,包括股息在内的回报率达到18%——即使美国失业率保持在7%左右。

“我加倍押注,因为随着股价加速进一步偏离趋势,以及鉴于愈发狂热的投机情绪,作为一名市场历史学者,我更加相信这真是一场泡沫的末期,”Grantham写道。

82岁的Grantham并未说何时或什么因素将终结这场异乎寻常的行情。但他断言,清算终会到来,就像历史上的南海泡沫、1929年大崩盘和2000年科技泡沫。【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奇投资人Grantham在股市创纪录之后再提“史诗级泡沫”警告
跨州聚餐!疫情难挡美国人外出热情,新年夜餐厅预订数大涨
三年后特朗普“世界第八大奇迹”怎样了?富士康工厂招工没影儿
美国假日季网购火热,电商在线销售额猛增49%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