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称美股大跌的条件不存在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认为,没有理由担心美国股市今年连续刷新纪录的涨势会很快结束。事实上,更多的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加入进来。

摩根大通以Dubravko Lakos-Bujas为首的策略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投资者仓位已经很低、创纪录的股票回购、系统风险的放大作用有限,以及1月份利好的季节性因素,目前还不具备大规模抛售的条件。投资者的仓位过于悲观——市场关于鹰派央行和奥密克戎的悲观说法已经过头了。”

尽管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但这股涨势越来越受到少数大型股票的推动,这让人想起世纪之交的科技股泡沫。随着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之后的反弹现已超过峰值,一些基金经理警告称,随着各国央行和政府逐步退出刺激措施以遏制通胀,本轮周期的下一阶段将是一次回调。

然而,在摩根大通策略师看来,“股票离散度极高和创纪录的集中度”表明市场高度谨慎,而不是迫不及待要抛售。这些策略师写道,投资者一直将大型公司股票视为避险资产或准债券。

这些策略师还表示,随着通胀正常化和对美联储强硬政策的担忧减弱,对小型公司的减配为投资者建仓重启题材的股票提供了具吸引力的切入点,例如旅游和酒店,以及能源和电子商务等相关股票。

摩根大通的这一看涨观点与高盛集团一位策略师的看法一致,这位策略师本月早些时候也说,本轮涨势收窄并不意味着股市马上就会大幅下跌。【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以史为鉴:苹果市值突破万亿大关即暴跌 大盘指数也随之修正
【美股】纳指势将跑输标普500指数 为2016年来首次
摩根大通称美股大跌的条件不存在
华尔街迎来圣诞节前最后交易日 美债市场提前陷入“瞌睡行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