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启动对华加征关税复审程序,如取消美国通胀水平下降1.3%

当地时间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表声明宣布,2018年根据所谓“301调查”结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两项行动将分别于7月6日和8月23日结束。即日起,将启动对相关行动的法定复审程序。

彭博社称,USTR正在通知受益于加征关税的美国国内行业代表,相关关税可能取消,但有机会申请延长实施。该办公室将依据申请对相关关税进行复审,复审期间将维持这些关税。彭博社认为,拜登政府迈出了对逾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被加征关税进行评估的第一步。

不过,拜登政府内部对于是否放宽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措施,以降低消费成本和通胀存在分歧。《华尔街日报》4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以财政部长耶伦和商务部长雷蒙多为首的阵营赞成对中国进口产品中的部分产品放宽关税措施;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等人不愿意放弃对华关税筹码。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对有关问题一直犹豫不决,但最近重新进行了审视,因为白宫希望降低40年来最高的通胀率。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使美国年度通胀率上升0.26个百分点。另一项研究表明,如取消这些关税可以使美国的通胀水平下降1.3个百分点。

在严重的通胀压力下,美国国内要求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呼声不断。3月23日,USTR重新恢复对352项从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豁免,以减轻通胀压力。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美方单边加征关税措施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在当前通胀持续走高、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挑战的形势下,希望美方从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出发,尽快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鲍威尔发布会要点总结:未来几次会议各加息50基点是可能选项
美国启动对华加征关税复审程序,如取消美国通胀水平下降1.3%
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 6月起缩减资产负债表
前美联储官员Quarles:美国可能会遭遇经济衰退 软着陆很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