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转向的预期过于乐观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策略师表示,投资者在押注美联储可能会更早降息以提振疲软的美国经济方面可能变得过于自信。

高盛包括Cecilia Mariotti在内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美国和欧盟对周期性资产的重新定价,我们认为市场对衰退风险消退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的预期可能过于自满,也过快了。”

在高盛发表上述观点之前,从科技股到新兴市场货币的所有股票都出现上涨,此前美联储在上周暗示,将在某个时间点放缓加息步伐。这种向更灵活政策的转向放大了投资者对风险敏感资产的需求,因为他们押注低利率制度的回归可能会支持这些资产。

乐观的投资者指出,美国消费者信心弱于预期,以及第二季度GDP出现收缩,是美联储可能尽早放松货币政策的原因。

但高盛策略师写道:“我们认为,如果通胀继续难以重新调整,经济增长出现意外——如果经济活动放缓导致更持久/更深的低迷,市场将容易受到鹰派意外的影响。”【责任编辑/AMY】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转向的预期过于乐观
美国经济技术性衰退,拜登嘴硬 外媒细数美联储四个错
穆迪下调美国2022-23年经济增长预期
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美国的麻烦将比1970年代更大 有人却还在痴心妄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