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款国产游戏获批!网易"圆梦"股价跳涨,腾讯也传利好

国产网络游戏版号发放正逐步进入“常态化”。

9月1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新一批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73款游戏过审,获批版号中包括网易、心动网络、中手游、边锋等多家知名厂商的游戏。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4月游戏版号重新发放后,网易首次获批版号,受此影响,网易美股盘前一度涨超6%,不过跟随美股大跌,网易涨幅收窄。另一游戏大厂——腾讯并未直接获得版号,而是多家腾讯参投公司拿到版号。

近两年时间,A股上市游戏公司股价表现持续疲软。目前随着游戏行业恢复版号发放,多家券商表示,整体市场有回暖趋势,长期行业有望恢复增长。在行业存在板块估值修复预期下,有基金经理表示投研的落脚点还得是公司,而不只是行业,还是要找到行业中真正有护城河的公司。

9月发放73款国产网络游戏版号

9月1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新一批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73款游戏过审。获批版号中包括网易、心动网络、中手游、边锋等多家知名厂商的游戏。

今年4月,游戏版号暂停发放8个多月后再次重启,当月45款游戏获得版号,5月未发放游戏版号后,2022年6月、7月、8月获得游戏版号的数量分别为60款、67款及69款,而9月获得游戏版号的数量为73款,获批游戏版号数量正在逐月增加。

东吴证券研报称,国内手游版号已形成常态化核发,后续发放节奏及数量值得期待,游戏供给侧有望持续改善,提振市场信心。

中原证券此前表示,游戏版号的常态化发放将有利于游戏产品上线节奏恢复正常,向市场和用户提供更多游戏产品选择,带动市场规模恢复增长。

网易今年首获版号

两家头部游戏公司版号获批情况一直备受关注。

在9月发放的版号中,网易旗下游戏《全明星街球派对》获批,这也是网易在今年4月游戏版号重新发放后,首次获批版号。

受此消息影响,9月13日,网易美股盘前一度涨超6%,不过,由于美国CPI数据大超预期,美股全线下挫,网易涨幅大大缩窄,截至11点左右,涨幅约1%。

另一游戏大厂——腾讯依旧没有直接获得版号。不过,此次有多家腾讯参投公司拿到版号。如新三板公司北京像素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像素软件)运营的《寻仙世界》获得版号。工商信息显示,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其16.31%股份,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其14.68%股份,“腾讯系”合计持股比例超过30%。

此外,南京网典科技有限公司的移动游戏《健康保卫战》获得版号。该公司系深圳市世纪凯旋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世纪凯旋公司的股东即为腾讯公司四位创始人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和许晨晔。其中,马化腾直接持股54.3%。

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还包括中青宝的《异星指令》等。

游戏股是否能迎来估值修复?

近两年时间,A股上市游戏公司股价表现持续疲软。据Wind数据,游戏(中信)指数较2020年7月高点跌幅超50%,27家游戏(中信)成分股中,有12家公司股价跌超50%,跌幅最大已超70%。

目前随着游戏行业恢复版号发放,多家券商表示,整体市场有回暖趋势,长期行业有望恢复增长。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推荐具备研发实力与出海优势、产品储备丰富的公司。

中泰资管基金业务部副总经理田瑀此前表示,随着游戏版号发放趋于常态,一些卖方报告提出了修复板块估值和业绩的预判。但投研的落脚点还得是公司,而不只是行业,还是要找到行业中真正有护城河的公司。游戏行业作为一个供给创造需求的行业(与电影,电视剧类似,新的内容可以创造更多的需求)。在版号停发状态下,虽然老游戏可以通过更新版本等方式有限程度提供增量内容,但限制仍然较大。版号发放重回常态给行业需求重回正轨提供了基础保证。

回到投资,想要成为卓越的游戏公司,田瑀认为,需要在玩法创新,长线运维上均有极强的能力和秉性(研发具有不确定性,成功具有概率特征,但不低),但好的游戏公司在玩法创新和游戏品质上未必需要超一流,做有限范围内的优化和创新、以长线运维和客户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同样可以给股东带来丰厚回报。【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73款国产游戏获批!网易"圆梦"股价跳涨,腾讯也传利好
第4批次游戏版号公布,《波西西时光》获批
未成年人打游戏也调休?腾讯发布中秋假期限玩通知,共4小时
两部委突然约谈腾讯网易,大火的"元宇宙"要凉?中概游戏股暴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