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单车CEO父亲现身:要钱没有,可以去给你打工

【IT时代网编者按】小蓝单车倒了,在这个“大厦已倾”的关头,CEO千余字的道歉信显然已是苍白无力,如何打发讨欠款的供应商和退押金的用户,才是当前最要紧的事。


昨日,小蓝单车CEO李刚的父亲李文生现身北京,与从深圳等地赶来的供应商见面。爆料称,除了与李刚的亲属关系之外,李文生同时还是小蓝单车的大股东。

在“忏悔”信后,李刚就几乎与外界失联,如今金主爸爸来了!讨债者们似乎终于松了一口气。可是,当被问及款项如何还时,李文生的回复却是:“没钱。谁要钱,我跟谁走,我去你厂里打工,我老婆到你厂里做饭。”


报道称,在与原计划约定的供应商见面后,李文生将供应商带至由黑洞资本投资创始人张量创立的某联合办公空间,并声称今日将与小蓝单车的投资方联系,并推出新的解决方案。此前黑洞资本是小蓝单车的A轮投资方。

得知李文生出现的消息后,北京、天津等地未收到还款的十几位供应商代表,和此前小蓝单车的30多位运维人员陆续赶来,要求李文生与李刚通话,并拿出还款方案。

李文生向供应商回应,目前可以协商,但没有能力还款。据参与协商的供应商透露,在与投资方的通话中,黑洞资本表示目前无能为力,而且自己也是“受害者”。


不管说是无赖还是无奈,李老板的这种说辞都不能让人满意。就在几天前,李刚还发文称:“我会想尽办法尽快解决”,如今老爹这一句话,把锅甩得还真干净…

ASO工具师:没有风控的创业,失败了就两条路,装孙子和耍混蛋。

SB老愤青:要钱,没有;要脸,也没有;要命,不想给…

距借托砖超您:凭本事骗钱,为什么要还?

踢飞如花1:李刚已经很牛逼了,现在是李刚他爸,能不横吗?

兽皮卷二妙招:合着你欠了我钱我还得帮你全家再就业。

小狐狸10721949:非法集资 变身押金欺诈消费者 他儿子必须得进监狱

unrealking:开始耍无赖了!仅有的一点好感都没了!

公开资料显示,小蓝单车是天津鹿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城市共享单车产品。而李文生有着双重身份:他既是该公司的实际股东,占比95%,同时还是李刚的父亲。


厂商代表告诉媒体,为小蓝单车提供造车相关服务的供应商与天津鹿鼎科技有限公司签合同,负责小蓝单车日常运营维护的运维公司则与北京野兽科技有限公司签合同。两家公司的实际负责人都是李刚。

通过天眼查系统发现,天津鹿鼎科技于2016年10月17日注册,注册资本为2808万,主营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而李文生还是上海智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智朴科技主推一款名为“快按钮”的智能快捷键,李刚即是快按钮的CEO。

这样说来,小蓝单车的命运似乎跟前不久倒闭的町町单车很相似:创始人都是年轻的“富二代”,借助父亲的资本开始进入这一风口,不料却经营失败……


不同的是,小蓝单车这次玩得比町町单车要大得多——有关供应商向媒体透露,小蓝单车共拖欠供应商与负责单车日常维护的运维商款项或高达2亿,涉及200余家厂商!

据说,小蓝拖欠数额最高的一家是做车锁的供应商,达1600多万;另一家做车架和组装的供应商被拖欠1300多万;一家做支架的供应商被拖欠600-800万;其他公司被拖欠款项数额为100万-400万不等。此外,小蓝还拖欠物业费达200余万。

不是人家不想还钱,是真的还不起!如此巨额的欠款,别说是去人家厂里打工,就算是砸锅卖铁也只能是杯水车薪。

接下来,等待李刚的,又将会是什么呢?【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押金不到位小蓝被叫停 滴滴的共享单车梦还有戏吗?
滴滴出行和小蓝单车的交易细节:0元收购接管债务
小蓝的新主人是滴滴?我的押金有着落了
小蓝单车CEO父亲现身:要钱没有,可以去给你打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