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华为手机Q3国内份额与小米、OV总和近乎持平


在美国的高压下,华为没有退缩,反而在国内市场越战越勇,呈现出旺盛的进取之势。

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华为在国内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42.4%,几乎与vivo、Oppo和小米三者总和相当。除了华为之外,没有一家份额达到20%。小米、OV、苹果四家同期份额总和仅有50%,今年二季度份额为54%,去年三季度为64%。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认为,近几年,国内手机市场连续萎缩,Canalys的数据也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手机总出货量9780万台,同比下滑3%。市场寒风阵阵,华为三季度的增速却高达66%,连续六个季度双位数增长,相比之下,小米、OV、苹果四家出货量当季跌幅均在2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三季度国内份额比第二名vivo高出24.5个百分点,碾压之势十分明显。而去年同期,华为、OPPO、vivo三家尚并驾齐驱,华为虽然小幅领先,但OPPO、vivo也均为20%以上的份额,三者差距并不悬殊。

分析人士告诉IT时代网,国内手机市场格局正在变成一超多强,其他厂商几乎无力与华为抗争。此前,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曾在公开场合预计,今年华为手机出货量在2.4亿-2.5亿之间。

在全球市场,占用最大份额的是韩国的三星手机,华为在出货量上对其形成紧逼之势,苹果手机位列第三。依据媒体的报道,苹果今年的出货量可能会在1.9亿部左右,但其技术、品牌力及盈利能力依然领先。而销量与品牌均处于下风、增长乏力的小米、OV将成为第二阵营。【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明年手机出货量主动调降74% 澳洲市场已出现严重衰退迹象
没有谷歌的华为:有所为、有所不为?
Canalys:华为手机Q3国内份额与小米、OV总和近乎持平
易烊千玺代言华为极点全面屏旗舰热度飙升,或成新一代爆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