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放豪言:携程三年超京东,五年超天猫、微信上线6.1版,能搜索附近餐馆、小米购买金山2.98%股份……

今日新闻早八点的内容有:梁建章放豪言:携程三年超京东,五年超天猫、微信上线6.1版,能搜索附近餐馆、小米购买金山2.98%股份……


【梁建章放豪言:携程三年超京东 五年超天猫】近日,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在携程十五周年庆典上发表讲话,对携程2014年的业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梁建章透露,2014年,携程在原有业务、开发新业务、投资等方面都有很多收获。梁建章认为,携程增长速度很快,发展空间很大,投资人还没有真正认识到携程的价值。他还提出,携程要鼓励内部创业,将为创业者提供内部舞台。未来人均旅游消费必然超过买手机或其他事物的消费,所以完全有可能3年就能超过京东,5年超过天猫,10年超过淘宝,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这言论足够大胆,梁建章这等豪言壮语能否实现呢?


【微信上线6.1能搜索附近餐馆】1月19日,微信上线了6.1版,主要更新的功能有三个,可以通过附件栏发微信红包,更换手机时自定义表情不会丢失,以及可以搜索朋友圈的内容和附近的餐馆。在此次更新的功能中,最受关注的应该就是搜索功能的升级。在以前的版本中,用户通过微信搜索只能查看到聊天记录和相关文章中包含搜索关键词的信息,现在则可以搜索到朋友圈和本地生活中的信息,其中本地生活(即附近餐馆)数据来自大众点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微信更加方便啦,可以搜索到附近餐馆真是吃货福利啊。

【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360赔偿搜狗510万元】1月19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月中旬就搜狗起诉360不正当竞争一案进行宣判,一审判决搜狗胜诉。法院认定,360安全卫士阻碍搜狗浏览器正常安装,并阻止用户将搜狗浏览器设为默认浏览器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被判赔偿搜狗510万元。这是业内同类型案件中最高赔偿金额。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这起自2011年就开始争执的事件终于落下帷幕了。

【联想控股拟今年下半年赴港IPO 最高募资30亿美元】1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赴香港举行规模最高达3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和瑞银将担任联想此次IPO承销商。对此,联想未立即回应评论要求。联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控股则为一家中国投资公司,也是联想集团最大的股东。消息人士周一表示,今年下半年联想控股计划在香港上市,瞄准筹集20-30亿美元资金。一位消息人士称,联想控股为规划IPO在与银行密切合作,不过还未正式确定承销银行。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联想控股要发售股票了,股民小伙伴们要注意了。


【小米副总王川开炮:乐视的封闭模式迟早完蛋】加盟小米后,小米在内容方面随即投入了10亿,开始了对乐视的正面攻势。就在乐视即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前夕,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来了一个下马威,王川对产业内的几家公司进行了分析,在提到乐视的时候,王川认为乐视这种一家通吃的封闭模式迟早会被验证是行不通的,这么撕逼也是醉了。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现在的IT界还真是炮火不断。

【小米购买金山2.98%股份 腾讯套现4.2亿元】1月19日消息,金山今日发公告称,小米全资附属公司与腾讯全资附属公司TCH Saffron Limited于1月16日订立购股协议。腾讯原本持有金山12.58%股份,根据购股协议,小米同意按购买价每股股份14.93港元自腾讯收购35,298,057股金山已发行普通股,占金山全部已发行股本约2.98%,总共4.2亿元(5.27亿港元)。收购将于2015年1月30日前完成。收购完成后,小米将持有金山全部已发行股本约2.98%,腾讯将持有金山全部已发行股本约9.60%。雷军的投票权将增加至约29.9%。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看来大家都在努力的扩张自己的势力啊。【责任编辑/赵玉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梁建章放豪言:携程三年超京东,五年超天猫、微信上线6.1版,能搜索附近餐馆、小米购买金山2.98%股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