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全球AI服务器市场数据 中国厂商占比达28.1%

【IT时代网综合报道 近日,IDC发布了2020H1《全球人工智能市场半年度追踪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规模达55.9亿美元,其中,浪潮以16.4%的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戴尔市占率14.7%位居第二,HPE市占率10.7%位居全球第三,华为(6%)和联想(5.7%)位列第四第五。

人工智能服务器通常搭载GPU、FPGA、ASIC等加速芯片,利用CPU与加速芯片的组合可以满足高吞吐量互联的需求,为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持。

据IDC统计,全球人工智能服务器占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市场的84.2%以上,是AI算力基础设施的主要角色。未来,人工智能服务器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在2024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251亿美元。

目前,人工智能是全球IT产业发展最快的新兴技术之一,而在人工智能发展的三要素中,无论是数据还是算法,都离不开算力的支撑。

尤其是在当今以深度学习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发展中,AI模型的进步主要依赖于模型的规模化扩展。而随着模型尺寸的不断膨胀,实现高效的AI模型训练的一个重要的支撑是更快的算力,即可以在更短时间内完成大规模AI计算,这也是未来一段时期内人工智能研究能否继续取得突破的关键要素之一。

而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在算力基础设施领域已跻身全球领先行列。IDC数据显示,中国厂商AI服务器全球占比达到28.1%。《2020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则显示,当前我国在TOP500超级计算机中占比接近一半,同时,我国也是AI算力支出占总算力支出最高的国家之一,AI算力支出占总算力支出的比例达到14.1%。

值得关注的是,在数字经济时代,计算力其实也与国家经济息息相关。研究表明,计算力指数平均每提高1点,数字经济和GDP将分别增长3.3‰和1.8‰。当一个国家的计算力指数达到60分以上时,指数每提升1点,对GDP的拉动将进一步提升至2.9倍。而目前,我国计算力指数评估分数达到66分,处于全球第一梯队。【责任编辑/格格】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DC发布全球AI服务器市场数据 中国厂商占比达28.1%
Bluehost独立服务器怎样进行优化设置
【新知】那864台沉入海底的服务器,被捞上来了
IDC:全球通用服务器厂商Q1收入达168.4亿美元,戴尔位居榜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