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行纷纷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概念股异动,投资机会几何?

周二早盘,数字货币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天喻信息涨超10%,飞天诚信拉升涨近7%,浙大网新、数字认证、汇金股份、智度股份等跟涨。

稍早据上证报消息,数字人民币测试进程正在提速。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提出申请,便可以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

该报道称,不少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不仅有京东、美团这样的互联网头部平台,还有上海地铁里的黑拾自动贩卖机以及徐家汇汇金百货这样的实体购物中心,都开始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

数字人民币安全性如何?央行穆长春权威解答

数字人民币正在加速推广,安全性如何?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近日表示,数字人民币采取的是小额匿名、大额可溯的设计。

穆长春称,目前的支付工具,无论是银行卡还是微信、支付宝,都是与银行账户体系绑定的,银行开户是实名制,无法满足匿名诉求。数字人民币与银行账户松耦合,可以在技术上实现小额匿名。

穆长春还表示,央行数字货币的匿名是以风险可控为前提的,完全匿名的央行数字货币是不可行的。数字货币要保持对犯罪行为的打击能力,如果光保护老百姓的隐私忽略人民币打击犯罪的能力,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总之,数字货币如果无法满足反洗钱、反恐融资、反逃税等的设计将被一票否决。

板块投资机会如何?

招商证券表示,全球来看,央行数字货币的推行是大势所趋。我国央行数字货币研发进程全球领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持续开展与全国主要城市、银行以及互联网巨头的合作。我国数字货币DCEP呼之欲出,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加速发展,建议关注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分析师夏立军则认为,数字货币将会成为今后货币发行和使用的主要方式,但就目前来看,整体技术和相关制度有待健全,认为可以把数字货币概念作为阶段性题材进行观望,但目前并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六大行纷纷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概念股异动,投资机会几何?
央行:不会用手机号查用户 数字人民币安全性最高
人民币国际化迎关键时刻?出境游或推动中国数字货币走向世界
200元红包如何“抢”?北京启动数字人民币测试,大行争先布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