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再印3万亿美元刺激经济 不用成本,使劲薅世界羊毛?

据《纽约时报》3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拜正计划推出一项3万亿美元的支出,据了解该3万亿美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应对气候变化、教育等多个领域,部分资金可能来自对企业和富人的增税。

该投资项目由两个独立的方案组成,第一个方案主要改善传统基础设施,如投资制造业、5G宽带及美国的道路和桥梁等,另一个方案则聚焦儿童和教育,包括普及学前教育和为免费社区大学提供资金等。

前不久美国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刚刚通过,现在又来一轮经济刺激,这无疑会加剧全球通货膨胀。另外,3月15日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正在酝酿一次大幅度的加税举措。此次加税或是美国自1933年以来美国首次重大的税收上调,富人首当其冲。

一边不断加大经济刺激资金,另一边有试图通过税收来增加这数万亿美元的额外支出,显然这个窟窿很难填满。

此外美国为了弥补财政上的赤字,对外发行了大量国债,美国这种毫无节制的加增美元进行经济刺激的行为无疑会加剧全球通胀,这不是在使劲薅世界羊毛吗?

土耳其股市崩盘,两天熔断四次,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通货膨胀,据了解,土耳其外汇市场极度自由,土耳其里拉可以与美元自由兑换而本国货币政策则没有足够的自主权。近期,巴西、土耳其、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央行纷纷宣布加息,加息的原因主要还是受通胀的影响,全球大肆放水,势头只增不减。未来各国可能受美国影响,通货膨胀不断加剧。

美国前有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现在又计划3万亿美元刺激,美国肆无忌惮的放水势必会引发一轮大级别通货膨胀,最后引发全球性金融危机也不是不可能的。【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九哥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计划再印3万亿美元刺激经济 不用成本,使劲薅世界羊毛?
美联储“鸽声”嘹亮,比特币再度走高,这是要成为避险资产?
耶伦:美国通胀风险仍低 处于可控水平
吴晓波:欠债当如美利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