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美图2020年全年业绩公布:营收达11.94亿元,增长22.1%

2021年3月25日,美图公司正式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经营业务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1.94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了22.1%,净利润人民币6090万元,实现自公司创办以来首次全年盈利。2020年下半年公司总收入人民币6.37亿元,环比上半年增长14.2%;2020年下半年净利润人民币3600万元,环比上半年增长44.6%。

其中在线广告营收6.81亿元,高级订阅服务及应用内购买业务收入2.0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0.1%,其他业务收入2.616亿元,同比增长177.1%,

美图的运营数据则依然下滑,截至2020年12月31日美图月活跃用户2.62亿,同比下降7.6%。

在业绩发布会上,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透露了与小米公司的合作情况。“美图未来不会进入到手机制造、销售行业,美图和小米都希望更加专注于自身的主业,因此美图手机与小米已无合作,未来小米也不会推出针对女性用户的美图手机。”吴欣鸿说。

美图高层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回应了近期斥资2.6亿元狂买比特币一事。针对七年亏了121亿元却斥资2.6亿元狂买比特币的做法,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回应称,这是上市前与投资人形成的会计记账法,亏了100多亿元,但上市后这亏损就消失了。

美图公司CEO吴欣鸿补充解释,120亿元的亏损很大一部分是源自公司上市前优先股公允的减值,因此变成亏损了,但优先股公允价值的减值亏损,并不是真的亏损,是把投资人的增值算进去。【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美图2020年全年业绩公布:营收达11.94亿元,增长22.1%
为何用iPhone不用美图手机,美图董事长的解释亮了
16999元的天价美图手机,究竟是以什么形式存在的?
美图手机收入占比95.1%,坚持“硬件免费”的360这下被打脸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