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吐槽!AMD公版6700XT涨价700:仍有27万人预约

3月27日消息,AMD京东自营旗舰店将RX 6700 XT显卡的价格从3699元提高至4399元。截止到昨日中午,仍有27万人预约。

由于非公版显卡会有许多独特的设计,用料可能会更加扎实,所以价格相对较高。今年非公版RX 6700 XT价格已经逼近6000元,无奈之下,选择公版显卡的用户更多了。然而显卡短缺问题却始终无法解决,RX 6700 XT在发布之时就遭遇网友吐槽,显卡价格很香,只怕又是一张空气卡,看不见也摸不着。

3月19日,RX 6700 XT天猫首销,预约17万,却仅卖出6块就宣布告罄。到今日开售接近10天,RX 6700 XT在京东的评价也只有300+,可见这款显卡确实与空气卡无异。

其实不只是AMD,NVIDIA显卡同样严重缺货,公版RTX 3060售价2499元,非公版已被炒作到5500元左右,公版价格RTX 3060 Ti售价仅2999元,现在非公版价格已经接近7000元。

显卡大规模涨价,一方面是因为疫情、雪灾、地震导致芯片减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虚拟货币价格疯涨。截止到发稿时间,比特币单价已经高达54847美元/枚,约合人民币35.9万元。价格疯涨导致矿商越来越多,这些矿商通常比普通消费者更有渠道,拿走了大多数显卡,我们自然难以买到原价卡。

为了制止矿商的疯狂行为,最近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已经准备出台政策,限制虚拟货币流通,印度甚至计划将持有比特币入刑。国内《人民日报》发言称,比特币不具备货币“法定地位”,应提高风险意识。

然而现在全球经济情况不太好,导致许多富人或企业将资金投入比特币行业,以便保值。据悉,国内美颜App公司美图在本月初宣布,购入价值2210万美元的以太币和1790万美元的比特币,杀入虚拟货币市场。曾经的《魔兽世界》中国代理商第九城市游戏公司,直接宣布购入矿机,转行挖矿。

为了让普通人买到显卡,NVIDIA推出了挖矿专用卡,没有视频输出功能,算力较高。有网友被指出,NVIDIA只是为了赚矿商钱,将普通显卡的产能转移给专用矿卡,矿商还是需要与普通消费者抢购显卡。或许只有等待全球经济复苏,虚拟货币行业崩塌,我们才能买到原价显卡吧。【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无力吐槽!AMD公版6700XT涨价700:仍有27万人预约
【财报】AMD Q4净利润17.8亿美元 同比大增947%
她带领AMD走出危机,这次要花350亿美元挑战英特尔
AMD好日子来了 7nm芯片爆发式增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