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因缺芯停产5天 至少减产600辆汽车

日前,蔚来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5个工作日。预计第一季度交付约1.95万辆汽车。

蔚来回应称,5个工作日后工厂能恢复正常的生产节奏,也将持续关注合作伙伴的供货情况。

蔚来表示,因芯片供应限制,已经影响了公司3月的产量。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交付量将降至1.95万辆,而此前的预期是2万-2万500辆。

若按2020年蔚来汽车43728辆的交付量来计算,本次停产5天将至少减产600辆汽车。

3月2日,蔚来汽车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20年,蔚来汽车销售额为151.8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了106.1%,全年总收入为162.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07.8%。经营性亏损为46.076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了58.4%。

作为国产自主品牌高端豪华纯电动车,蔚来2月份的销量为5739辆,超过路虎、保时捷,首次挺近国内豪华车销量榜前十,排名第九位。【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蔚来汽车因缺芯停产5天 至少减产600辆汽车
【财报】蔚来发布三季度财报:汽车销售毛利率14.5%
腾讯7000万猛药加仓蔚来 李斌:我们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
全新蔚来ES8正式交付 补贴前售价46.8万元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