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海内外接种双双破亿;国药集团:已设计新冠疫苗加强针

中国疫苗海内外接种双双破亿

继不久前中国新冠疫苗全球供应突破1亿剂次后,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截至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亿剂次,安全有效。自3月24日国家卫健委每日更新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以来,我国每日新增接种均超300万剂次。下一步,各地将继续多措并举,通过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点、重点场所上门接种等多种便民方式,推进全人群免费接种,构筑全球最大免疫屏障。

疫苗接种后有效期是多久?中疾控专家解答

每经AI快讯,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王华庆指出,关于疫苗有效期,研发出来时间比较长的疫苗都有观察和研究来评估它的有效保护期是多长时间。大家知道新冠病毒疫苗是新疫苗,研发出来的时间比较短,用在人体上的时间更短。目前通过抗体水平监测,大概是六个月以上。但抗体不是唯一保护指标,疫苗发挥作用过程中还有其他因素在发挥作用,所以后续需要对疫苗的持久性开展研究来确认它的保护期到底有多长时间。

国药集团:两款灭活疫苗中和抗体对10多株毒株有中和作用

每经AI快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两款灭活疫苗,利用在国内和海外二期、三期临床试验后的血清,对包括南非发现的、英国发现的毒株,还有国内不同地区、不同流行区发现的10多株的毒株进行了交叉综合实验,结果显示,我们的两款灭活疫苗产生的中和抗体对这些毒株都有很好的中和作用。目前在巴西、津巴布韦发现的毒株我们正在进行中和实验监测。我们在持续推进变异株疫苗研发,病毒的变异一直会存在,人类无法阻止病毒变异。病毒的小变异并不会影响疫苗的抗原性,也就是说没有产生保护性抗原的变异,疫苗就会有效,尤其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具有丰富的疫苗研发经验,即便是在新冠病毒出现大变异的情况下,我们在国家疫苗专班、药监局等相关部门的快速处理指导下,也可以迅速应对、有效应对,相关变异株的疫苗研发目前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国药集团:已设计新冠疫苗加强针 可提升抗体持久性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从初步得到的结果看,加强针可有效提升抗体的持久性、提高疫苗抗变异的能力。我们还要在海外开展三期临床研究,持续观察,看看它保护的持久性。是不是需要接种加强针,还要根据未来三期临床研究结果来回答。【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药集团张云涛:已设计新冠疫苗加强针 可提升抗体持久性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亿剂次,接种最多一天达611.9万人次
中国疫苗海内外接种双双破亿;国药集团:已设计新冠疫苗加强针
硅谷巨头纷纷重启现场办公:员工最早3月底重返办公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