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亿剂次,接种最多一天达611.9万人次

2021年3月2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3月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亿剂次。

米锋表示,根据国际疫情形势以及传染病防控的经验总结,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我国正在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国家卫健委已经向部分省份派出工作组,支持和指导当地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

“接种最多的一天是3月26日,达到611.9万人次。”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各地正在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安排,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做好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人群的接种工作,集中力量在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大中型城市、口岸城市、边境地区来开展接种。先期安排了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高等院校的学生和教职工、大型商超的服务人员等等人群接种疫苗。

同时,吴良有表示,我国正在积极稳妥推进60岁以上人群、慢性病患者这些人群接种,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各地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合理制定了接种计划,迅速推开各项工作。

“目前北京、上海等地区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充分评估接种对象的健康状况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已经为一些有接种意愿,而且身体基础状况比较好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和慢性病患者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疫苗在大规模人群中的使用效果,积极稳妥地推进60岁以上人群和慢性病患者的疫苗接种工作。”吴良有说。

针对3-17岁人群何时能开展接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介绍,去年中国生物在河南现场开展的I/II期临床研究的过程中就涵盖了3-17岁年龄段系统性、安全性、免疫原性的临床研究,目前这个年龄段的安全性数据已获得,达到了预期效果,免疫原性、中和抗体检测也已全部完成,近期该公司将和药监局作沟通,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可以覆盖这部分人群。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有效期是多久?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解释,新冠病毒疫苗是新疫苗,研发出来的时间比较短,用在人体上的时间更短。目前通过抗体水平监测,大概是六个月以上。但抗体不是唯一保护指标,疫苗发挥作用过程中还有其他因素在发挥作用,所以后续需要对疫苗的持久性开展研究来确认它的保护期到底有多长时间。【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药集团张云涛:已设计新冠疫苗加强针 可提升抗体持久性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亿剂次,接种最多一天达611.9万人次
中国疫苗海内外接种双双破亿;国药集团:已设计新冠疫苗加强针
硅谷巨头纷纷重启现场办公:员工最早3月底重返办公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