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亿脸书用户信息遭泄露,包括扎克伯格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超5亿用户的个人数据遭到泄露,包括电话号码、电子邮件等信息。俄媒称,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的电话号码也遭泄露。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一个低级别的黑客论坛3日曝光了5.33亿脸书用户的个人数据,这些用户涉及 106个国家,泄露的信息包括脸书ID、用户全名、位置、生日、个人简介以及电子邮件地址。

俄罗斯卫星通信社4日报道,遭泄露的5.33亿脸书用户数据中包含一些名人的信息,扎克伯格的电话号码也在其中。有消息称,遭泄露的电话号码与扎克伯格的真实号码是一致的。

网络犯罪情报公司Hudson Rock的首席技术官加尔首先发现了脸书用户数据泄露,通过比对他所认识的人的信息,证实至少有一部分内容是真实的。脸书公司在3日的一份声明中称,上述数据来自2019年发生的信息泄露事件,当年8月已经进行修复。

脸书已不止一次发生用户信息泄露事件,2018年3月,一家名为“剑桥分析”的英国公司被曝以不正当方式获取8700万脸书用户数据,扎克伯格承认对此事负有责任并道歉。随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对脸书开出50亿美元罚单。【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中国青年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超5亿脸书用户信息遭泄露,包括扎克伯格
澳大利亚和脸书之战以和解收官 数字平台新闻付费或成趋势
脸书侵犯隐私案签和解协议:赔偿160万用户6.5亿美元
路透:Facebook正与加拿大媒体机构商讨潜在内容授权协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