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人现不良反应,欧洲药品监管局改口:阿斯利康确实有问题

据观察者网4月6日晚间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疫苗评估小组“改口”称,阿斯利康疫苗与脑部非常罕见的血凝块之间确实存在联系。

该评估小组高级官员马克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指出,接种阿斯利康的年轻人群要比一般人群更有可能患上脑血栓,其中年轻女性患者所占的比例尤为突出。

实际上,自欧洲国家相继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多国就多次报告了阿斯利康的接种者体内出现血栓甚至死亡的病例。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欧洲已有62人在接种该疫苗后出现血栓症状。

需要提及的是,此前EMA对阿斯利康的态度与其上述表态“截然不同”。报道指出,该机构多次为阿斯利康“站台”,并称无法证实该疫苗与血栓有联系。3月份,EMA还两度发表声明称,接种该英国疫苗利大于弊。

不过,即使EMA多次力挺,欧洲各国也陷入了“人心惶惶”的局面。据悉,法国、德国和荷兰等20国曾经均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据4月7日最新报道,牛津大学也暂停了该疫苗在儿童和青少年中的试验。

那么,除了选择阿斯利康,欧洲各国在疫苗接种问题上还有没有替代选择呢?分析认为,中国疫苗或许可以成为较好的替代。据《纽约时报》公布的数据,当前塞尔维亚已完成了256万余剂疫苗接种,排名全球第13位,是欧洲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维亚之所以获得这一“成绩”,中国疫苗“厥功至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我国已为塞尔维亚提供了超过100万剂国药疫苗。

另据英国企业Airfinity的数据,截至3月底,中国已出口1.15亿剂新冠疫苗;产量方面,我国已生产2.3亿剂新冠疫苗,远超美国、欧洲或印度的产量。【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62人现不良反应,欧洲药品监管局改口:阿斯利康确实有问题
阿斯利康回应疫苗被多国停用:没有证据表明疫苗与不良反应相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