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宣布退网?自称被资本和流量打败,前几天刚遭遇职业打假人

4月10日,话题“#辛巴 臣退了#”登上微博热搜榜。

辛巴在视频中称,“我真的被资本打败了,我的内心被资本打败了,被流量打败了,被某些平台打败了……臣退了,感谢给我一生无望。”这段被诸多网友解读为退网的视频迅速发酵,红星资本局向快手和辛巴团队求证,不过至截稿时暂无回应。

在这之前,辛巴刚因为疑似被“职业打假人”敲诈一事再次进入公众视线。

4月9日晚,一段自称“职业打假人”的李某某对辛巴的团队进行敲诈的电话录音流传出来。

据澎湃新闻报道,辛选的工作人员称,在4月2日-7日,其客服先后接到12个来自李某某的电话,他自称是自媒体人、职业打假人,并对辛选进行敲诈。目前已报案。

被“职业打假人”敲诈?

民警:暂不方便透露案情

据辛巴(辛有志)的团队——辛选的工作人员介绍,在4月2日-7日,其客服先后接到12个来自李某某的电话,他自称是“自媒体人、职业打假人”,并对辛选进行敲诈。目前辛选已报案。

该工作人员称,客服对这12个电话都进行了录音,时长差不多为4.5小时。他们已经向当地警方(广州白云区黄石派出所)报案,并将相关证据提交给警方。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目前网络上流传出的录音仅有几分钟,在流传出来的录音中,李某某表示他想“挣点小钱”,并暗示其他主播会“做人”,以及他正在通过多种渠道举报辛巴。

“辛巴在吃肉,我们喝点汤都喝不下的情况下,我们会让你好过吗?为什么我不去盯XXX?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他们会做人,所以他卖的产品再假没有关系。”李某某说。

“我也挣不多,挣个万把块钱就可以了。但是你不让我们挣,那不好意思,我们就通过媒体的力量跟执法部门进行打压了。只要盯住他了,那他就是必死无疑。让你明白一下什么叫做自媒体的力量。”李某某说。

在录音中,李某某还称,辛巴一天没有被封杀,他就会继续抓住这个事情不放,继续向各大执法部门举报。

李某某举报的究竟是什么事情?目前流传出的录音中并未披露。

红星资本局发现,在快手等平台上,有网友对录音产生了质疑,认为这是辛巴在自导自演,以此洗白自己,变相说明其他主播会“行贿”,他被“打假”是因为不愿意交钱。

截图自快手

4月10日,红星资本局致电辛选官方客服热线,客服称,对于网上所说的辛巴被“职业打假人”敲诈一事,他们正在进行核实,稍后会让相关部门的同事联系记者。

不过,截至发稿,尚未有其他辛选相关工作人员联系红星资本局。

与此同时,红星资本局致电广州白云区黄石派出所,接电话的民警表示暂不方便透露案情。

4月10日,话题又“#辛巴 臣退了#”登上微博热搜榜。

辛巴在视频中称,“我真的被资本打败了,我的内心被资本打败了,被流量打败了,被某些平台打败了……臣退了,感谢给我一生无望。”这段被诸多网友解读为退网的视频迅速发酵,不过是否是“退网”,辛巴团队暂未对外回应。

曾被职业打假人打倒

辛巴会重蹈覆辙吗?

其实,这不是辛巴第一次和“职业打假人”产生交集。

早在2020年11月初,被称为“职业打假人”的王海就在微博爆料,辛巴(辛有志)及其团队在快手直播间售卖的“即食燕窝”蛋白质含量为0。而后,双方就燕窝的真假展开了一场拉锯战。

直到2020年11月27日,辛巴终于承认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每碗2g,并宣布召回燕窝产品,并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

不过,事情并没有因此而结束,电商直播中的乱象引起了监管机构的关注。广州白云区市市场监管局也对“辛巴燕窝事件”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在查清事实后对相关公司进行了处罚。

2020年12月24日,在监管机构的调查处理情况出炉次日,快手电商官方微博@快手小店也发布了处置公告,对辛巴的个人账号封停60天。

辛巴的个人账号在今年2月21日解封,但直到3月27日,他才进行回归后的第一场直播带货。在正式回归前一周,辛巴在多渠道发力,不仅在快手单膝下跪道歉,还在线下投放大屏广告以及无人机灯光秀等。

据壁虎看看数据显示,辛巴回归后的首场直播长约13个小时,累计卖出1625.7万件商品,销售额高达20.42亿元。

在辛巴复出的消息传出以后,曾给予他重击的王海表示,会先观察一下辛巴复出后带货的情况,了解消费者反馈后再决定下一步动作。“原则上如果我们再接到消费者反馈(辛巴)售假,我们还是会继续打假。”【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辛巴宣布退网?自称被资本和流量打败,前几天刚遭遇职业打假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