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点名腾讯应用宝、OPPO软件商店等:误导用户下载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据工信部官网消息,23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1年第4批)。腾讯应用宝、小米应用商店、OPPO软件商店、华为应用市场和vivo应用商店等平台在上架审核不严格,存量问题清理不彻底,登记核验APP开发运营者信息不准确,误导用户下载等问题。

工信部指出,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条例》《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按照《关于开展纵深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20〕164号)工作部署,我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重点督促游戏类、工具类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工信部点名腾讯应用宝、OPPO软件商店等:误导用户下载
苹果用户元旦当天在应用商店花费5.4亿美元 创下历史纪录
【深1度】App Store 10岁了,它与移动互联网是如何互相成就的?
靠个应用商店,谷歌重返中国进行二次创业能成功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