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产DDR5内存量产下线,美光颗粒,4800MHz

今年3月底,国内厂商嘉合劲威表示,正在积极备货DRAM内存颗粒,有机会国内率先量产DDR5内存。4月26日,嘉合劲威旗下品牌阿斯加特宣布,首批DDR5内存条量产入仓,已经完成备货,预计会在英特尔和AMD发布下一代处理器的时候上市。

早在今年2月份,阿斯加特就推出了首款DDR5内存条。3月份,美光的DDR5 DRAM内存颗粒到厂后,嘉合劲威就进入积极备货状态,截至今日,首批产品终于量产下线,不过距离上市销售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

阿加斯特首批DDR5内存条采用美光DRAM颗粒制造,提供16GB和32GB两个容量规格,频率均为4800MHz,电压1.1V,时序为40-40-40。首批产品定位为入门级,规格性能并不高,主要是为了满足玩家尝鲜的需求。

阿拉斯加官方表示,未来还会生产更大容量,更高频率的DDR5内存。从目前曝光的信息中了解到,阿拉斯特目前所研发的高规格DDR5内存中,最高为128GB 6400MHz,预计在2022年量产。另外还有128GB/64GB 5600MHz规格的型号,计划在下半年进行生产和发布。

和DDR4内存相比,DDR5功耗更低,稳定性和安全性更高,而且在容量、频率等方面能实现数倍的提升,有助于更彻底地发挥处理器的性能。嘉合劲威公布的数据显示,DDR5内存在读写、拷贝速度上显著高于DDR4内存,但延迟较高。不过,该内存将支持On-die-ECC纠错功能,且单条即可实现双通道,相比DDR4内存的升级还是非常大的。

上个月,外媒曝光了三星首款DDR5内存,据说是基于HKMG工艺技术打造,单条最高容量可达到512GB,频率可达到7200MHz,相比DDR4内存,提升幅度相当惊人。目前阿加斯特最高规格型号与三星相比也有很大差距,看来在高端内存方面,国内厂商还需要继续努力。

不过,DDR5内存并没有那么快普及,最快需要等到英特尔12代酷睿和600系列主板的发布,才会正式支持DDR5内存。所以,大家不需要急着想买DDR5内存,现在能买到也用不了。【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首批国产DDR5内存量产下线,美光颗粒,4800MHz
美国打压华为:内存市场崩了 价格低到离谱
官宣!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芯片业务
第一款中国芯DDR4内存条:大规模量产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