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亿美元!韩四大企业集团对美投资芯片电动车计划

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韩国四大企业集团5月21日(当地时间)在以韩美首脑会谈为契机举行的商务圆桌会议上发布对美投资计划,总规模达394亿美元。三星电子决定将为晶圆代工厂新建项目投资170亿美元。

而在电池产业,LG能源解决方案和SK创新将投入约140亿美元在当地成立合资公司或单独进行投资。现代汽车计划在电动汽车生产和充电基建方面投资74亿美元。

此外,SK海力士计划投入10亿美元在硅谷建立覆盖人工智能、内存解决方案的新兴产业研发中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蹲点芯片厂、改零件、改芯片车企“寻芯”各显身手
394亿美元!韩四大企业集团对美投资芯片电动车计划
缺芯浪潮又蔓延至家电行业,国际巨头叫苦,A股龙头企业纷纷自救
研究机构预计全球芯片短缺持续到明年 预计二季度恢复正常水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