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科技定制未来 三星全面打造个性化智慧生活方案

无论是消费者越来越富有个性化的生活方式,还是疫情下居家时间延长带来的新的功能性需求,“家”的概念正在延展与变化。在日前举行的“Bespoke Home 2021”线上活动,三星电子宣布其将向全球市场推出以定制化著称的Bespoke家电,包括冰箱、厨电套装以及融入物联网的各类生活电器,并展示了其对家庭的全新愿景——定制之家。

三星举行“Bespoke Home 2021”线上发布活动

三星电子全球生活家电事业部总裁JaeSeung Lee说,“我们很高兴宣布Bespoke系列产品将向全球推广,这将提供全面的生活方式解决方案,帮助到正在探索独特生活方式的消费者们。”“开发能够帮助消费者更好经营生活的产品,就是三星的使命。”

“定制”正成为家居新趋势

“Bespoke”的本意就是“定制”。三星电子于2019年6月发布的Bespoke冰箱是“定制之家”的起点,它的推出改变了人们对于冰箱乃至整个家居设计的看法。如今,这一大受欢迎的系列产品正在向全球各地推广。三星电子表示,在国际市场,Bespoke冰箱的定制化服务将提供20多种颜色,7种材质供消费者选择,同时将具备三星冰箱一贯的高端大容量、人性化便捷设计和强大的保鲜功能。

可个性化定制的三星Bespoke冰箱

在Bespoke冰箱中蕴含了三种革命性的理念:可定制与开门方向左右可调的面板、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冰箱模块化设计、可以搭配任何厨房的现代外观。如果说仅根据消费者需求调整外观颜色,那么只能叫做“彩色冰箱”,但Bespoke冰箱不仅体现出三星电子将多样化色彩与材料结合能力,并且还通过自由定制组合设计赋予冰箱前所未有的功能性与灵活性。

为适应个性化以及不断变化的定制需求,Bespoke冰箱提供了完整模块化的设计:冰箱的每一扇门都有可供选择的材质和颜色,包括粉红色和天蓝色等不同寻常的选择,这让消费者可以混搭出最符合他们理想生活及审美喜好的冰箱。不仅如此,消费者可以通过添加模块的方式,轻松将原本两门冰箱升级为三门甚至四门。可以说,Bespoke冰箱实现了“随心所欲”的完整定制化体验,满足了消费者多场景及不同阶段的使用习惯。

三星Bespoke冰箱可随意摆放到任意空间与家具融为一体

大部分消费者都会认同,Bespoke创造了新的生活方式:冰箱不再是只放在厨房的家电产品,丰富多样的颜色,简约高端的设计感,让家电变身艺术品般的家居装饰品,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随意摆放到任意空间,和一切有创造力的家具搭配。这样一个崭新的“Bespoke时代”正在成为家居的新趋势。

在“Bespoke Home 2021”活动上,三星还宣布即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全新定制厨电套装,包括微波炉、洗碗机等,这些产品同样让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颜色与材质,打造独特的厨房美学。同时,三星电子今年还将推出定制化的生活电器系列产品,如Bespoke衣物护理机、Bespoke空气净化器、Bespoke Jet™直立式吸尘器、Bespoke迷你冰箱、Bespoke净水器等,这些产品都将为家庭带来更加灵活便捷以及洁净卫生的全新体验,更好地满足居家生活需求。

“以人为本”贯穿三星创新道路

能够根据消费者的喜好与习惯进行定制,已经是三星家电的核心功能。最初,三星将打造真正反映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家电计划称之为“棱镜项目”,该项目的设计理念是,三星家电可满足消费者多种多样的独特需求,就如同棱镜将光折射出各种颜色,反映出不同生活的更多可能。

在业内观察者看来,Bespoke系列产品以及“定制之家”的理念,是科技发展过程中又一次回归初心。通过改善体验让所有人的生活空间都变得更加美好,这是技术的应有之义。尤其是在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当下,家庭变成了办公室、餐厅、健身房,人们在家具和电器的使用上开始花费更多时间,定制化理念将能够更好地实现作为科技公司的三星一直秉持的理念及承诺——以人为本。

CES2020,三星提出“体验时代”将至

在去年的CES 2020(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三星电子消费电子事业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yunSuk Kim就提出,“站在下一个十年的开端,我们看到了一个技术的新时代:体验时代”,“体验时代的特征之一,就是通过个性化技术来满足您的需求。”

HyunSuk Kim说,“在体验时代,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所拥有的空间,进而适应我们多样化和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三星提出的解决方案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理念,即进行以人为本的创新。我们的开发与创新,旨在通过解决问题来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三星Galaxy Z Fold2 5G折叠屏手机

这种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贯穿三星的创新之路。作为将可折叠屏幕技术引入智能手机的探路者,三星已经推出多款Galaxy Fold系列折叠屏手机,这不仅展示出三星的强大科技实力,也为手机行业来带了新一轮变革。折叠屏手机的出现极大拓展手机和平板的应用领域,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性与舒适性。

三星高端电视——Neo QLED 8K电视

在显示领域,三星也在不段探索创新技术与美好生活的新连接。去年12月,三星宣布推出110英寸Micro LED电视,这款电视的推出被认为是Micro LED乃至消费电子领域的一个里程碑,它将搭载Micro LED显示技术的电视产品首次推向家庭消费级市场,让Micro LED电视真正进入寻常消费者家中的步伐大大加快。此前,三星也曾推出搭载Micro LED显示技术的大型显示屏The Wall,其通过搭载先进的自发光、模块化及HDR图像处理技术,拥有杰出的画质、功能和设计。同时,The Wall能根据用户需求,组成4K或8K显示屏,尺寸、形状、比例也可根据空间和美学需求进行定制,创造出充满消费者个性需求的定制使用体验。今年一季度,三星进一步扩充电视阵容,推出大尺寸、高分辨率Neo QLED 8K电视,其所搭载的三星量子点Mini LED尺寸约为三星传统LED的四十分之一,这使得Neo QLED 8K电视不仅色彩更细腻、细节更丰富,而且更轻薄,让消费者再次看到了三星在高端视听领域的创新实力。

用创新带来新的“下一个时代”

在洞悉消费者需求并以此为导向进行创新的过程中,三星依托的是其全方位的技术能力。这基于硬件,但又不止于硬件,只有从半导体、显示,到人工智能(AI)、下一代通信技术等拥有全方位软硬件实力的公司,才可以将自身的理念变为行业的理念,引领定制化智慧生活的大潮。

在“定制之家”的构想中,三星为设备配备的AI功能和连接性,对于创建全方位、个性化的用户体验至关重要:通过与SmartThings的连接,干衣机可以在洗衣机完成洗涤后进行自动设置;拥有人工智能的冰箱自动计算牛奶变质期限;空气净化器可以在空气质量下降时自动开启;定制化的净水机不仅能够自动清洁,还可以在需要更换滤芯时通过智能手机通知用户。

具有自动清洁功能的三星定制化净水机

在今年初的CES 2021上,三星曾发布世界首款智能机器人真空吸尘器——Jetbot 90 AI+。机器人采用传感器和人工智能增强对象识别技术的组合,可以自动识别周围物体,自动规划清扫路径。通过赋能原本“呆板”的电器,三星利用其在人工智能与网络连接领域的优势技术确保其每一款电器都能带来非同寻常的全新体验。

三星智能机器人真空吸尘器——Jetbot 90 AI+

三星对全新生活体验的探索,从某种程度上是独一无二的。对于科技公司而言,或许提出一种理念并非难事,但真正能够将其化为现实,并且为行业与消费者所认同,却并不简单,但三星却拥有这样的能力。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涉及领域最为广泛、创新进展最为领先的科技公司之一,三星展示出的在人工智能、5G与边缘计算等领域的突破,使得其能够将“改变人们的生活”作为其企业经营与发展的核心。

回顾过去十年,科技领域取得最大进步的几个领域中就包括人工智能与物联网,而前者甚至已经是对未来充满最大影响力的技术之一。在这些领域,三星都是最早投入研发,并取得巨大成就的企业之一。与此同时,三星在半导体、显示等领域的技术积累也在不断加深、加厚。

量变产生质变。人们或许不用怀疑,像三星这样的企业会不断用创新为世界带来更多改变,以及新的下一个时代。【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以高科技定制未来 三星全面打造个性化智慧生活方案
三星将推出2款折叠手机,目标出货量高达700万部
三星新款耳机疑似导致耳部流脓、结痂,官方回应来了
五一旅行最佳拍档!三星Galaxy S21 Ultra让你闪耀整个朋友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