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起诉腾讯视频盗播《亮剑》,索赔1000万元

近日,因腾讯视频存在大量热播电视剧《亮剑》的侵权视频,字节跳动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起诉腾讯。

字节跳动要求法院判令腾讯删除侵权视频、发布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此外,字节跳动还向法院提交了行为保全申请,要求腾讯视频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侵犯《亮剑》著作权。

起诉状显示,经合法授权,字节跳动在2019年6月10日起的五年内享有电视剧《亮剑》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并有权对擅自使用该剧内容的侵权者采取维权措施。

但字节跳动发现,腾讯视频上长期存在着《亮剑》的侵权视频,数量巨大。自2019年7月起,字节跳动向腾讯视频发函投诉数百次,要求删除侵权视频、进行全面清理。然而,腾讯接到投诉后拒不下线侵权视频,截至2021年5月,侵权视频依然泛滥,且新的侵权视频持续出现。

为及时制止侵权行为,字节跳动还向法院申请了行为保全,即诉讼禁令。依据行为保全申请书,字节跳动要求腾讯视频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侵犯《亮剑》著作权。

申请书中写道,如不立即采取行为保全,字节跳动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将形同虚设,合法权益将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

除了与《亮剑》相关的诉讼,近日,字节跳动还就音乐类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2020》在重庆一中院提起著作权侵权诉讼,要求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被告也是腾讯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3日,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曾公开指责短视频平台侵犯著作权;4月9日,爱优腾三大长视频平台联合70家影视传媒单位企业,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创作者提高版权保护意识。【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字节跳动起诉腾讯视频盗播《亮剑》,索赔1000万元
法院对抖音作出诉前禁令,须下架腾讯独家《斗罗大陆》
从“3Q”到“头腾”:如何“战胜”腾讯?
晚打不如早打,头腾大战的“遗产”会是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