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中国对波音737MAX测试飞行持开放态度

据彭博社(Bloomberg)8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方面表示对波音737MAX测试飞行持开放态度,这也是该飞机在中国停飞两年多后,为重返中国市场迈出的第一步。

目前,关于737MAX在中国的验证飞行的协议仍在制定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波音正计划派出一个由35名飞行员和工程师组成的代表团,同中国监管机构官员于7月底进行会面。

报道称,波音最初希望中国在2020年底之前会批准MAX机型复飞,但中美关系紧张、监管障碍以及西方国家试图对抗中国的竞争,这些因素推迟了该机型的回归。

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其他监管机构批准恢复商业运营后,波音一直在配合其他监管机构完成批准流程,该公司表示,正依靠737MAX 的商业复出将公司的财务扭亏为盈,并帮助偿还640亿美元的债务。

当被问及试飞的可能性时,波音没有具体谈到中国,只是表示正在与世界各地的航空监管机构合作。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航空管理局已经向中国提供了有关工作的技术简报。

据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飞机市场,然而波音自2017年以来几乎未接到任何中国的新订单,这导致该公司决定削减远程787机型的产量。

6月,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Dave Calhoun)曾警告称,737 Max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但长期的贸易僵局威胁到该公司明年提高737MAX产量的计划,同时这家制造商作为美国工业冠军和最大出口商的地位也岌岌可危。

在拜登政府任内,波音正在加大努力说服中国相信该机型是安全的,希望在航空旅行从疫情期间低点回升之际,重新建立其最具战略性的伙伴关系。6月15日,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在接受彭博电视台的采访时也表示,拜登政府正与中国进行接触,寻求中国批准737MAX的复飞。

尽管如此,测试飞行后可能还需要数月时间才能解除禁令。

当地时间6月3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曾公开表示,无法预测何时能再度打开中国市场。

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737MAX的空难造成了189人罹难;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737MAX空难造成了157人罹难。

接连发生的两起坠毁事故使得波音737 MAX 机型被质疑存在设计问题,自2019年3月起全球停飞,而中国正是率先停飞波音737MAX的国家。

2020年11月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解除了停止波音737 MAX 商业运营的指令。这意味着,FAA管辖范围内包括美国境内的航空公司,将允许采取必要步骤恢复该机型的运营,并允许波音开始交付飞机。

同年12月,美国波音公司737MAX飞机于2日在多家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在美国进行了首次载客复飞,此次飞行由美国航空公司(AA)执行。此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也表示计划于2021年2月复飞该机型,而拥有737MAX客机数量最多的西南航空则表示将从2021年3月开始复飞。

针对波音737MAX飞机有关问题,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于6月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民航主管部门一贯坚持三原则。第一,飞机的设计更改必须获得适航批准。第二,驾驶员必须重新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第三,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是有效的。

他称,目前,中国民航主管部门一直同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有关美国企业保持沟通,并积极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彭博社:中国对波音737MAX测试飞行持开放态度
货机运输需求持续旺盛 中国剁手党“拯救”波音
波音777客机事故由金属疲劳引起?相关机型全球停飞
多国停飞777客机 波音再折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