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董事长现身 6亿新能源项目开工 "三大战略"迅速推进

据宁德时代官方公众号7月11日消息,7月9日,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会见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一行,就推进新能源产业深入合作进行交流。10日,曾毓群一行前往大同,参加华电大同300MW/600MWh储能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由宁德时代与国网综能的合资公司国网时代及华电公司投资建设。

6亿元储能大项目开工

林武表示,山西作为能源大省,正在持续调整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龙头企业,同山西推动能源结构调整的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把宁德时代技术优势、制造优势与山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紧密结合,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曾毓群表示,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宁德时代的大力支持。宁德时代十分看好山西发展前景,愿进一步投资山西、深耕山西、服务山西,在能源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交通运输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贡献力量。

根据7月11日《山西日报》头版消息,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也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谈。

曾毓群一行次日还前往了大同,参加华电大同300MW/600MWh储能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由宁德时代与国网综能合资公司国网时代及华电公司投资建设。天眼查信息显示,国网时代注册资本4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出资1.6亿元,持股比例为40%。

根据国网综能此前发布的消息,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亿元,可有效解决大同千万千瓦绿电开发对电网的冲击,显著解决新能源的消纳问题,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需求响应等多种服务,实现电网削峰填谷,缓解高峰供电压力,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支撑。

宁德时代表示,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投运,将成为山西省首个规模化、集中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站。

值得关注的是,在碳中和目标大背景下,宁德时代2020年明确了三大战略方向和四大创新体系,三大战略指“以可再生能源和储能为核心的固定式化石能源替代”、“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移动式化石能源替代”以及“以电动+智能为核心的应用场景”,四大创新体系指“推动材料体系创新”、“以CTP、CTC等方式推动结构创新”、“推动智能制造创新”以及“打造循环体系,推动商业模式创新”。

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景气

公开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率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2017年起,宁德时代的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在全球遥遥领先。

在市场方面,7月9日,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达到74.7GWh,同比增长217.5%;累计装车量为52.5GWh,同比上升200.3%;其中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装车量达到了25.76GWh,市场占比49.1%。

6月28日,宁德时代宣布,正式与特斯拉签长期合作协议,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电池产品。7月8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正式上线了国产Model Y标准续航版,起售价为27.6万元,预计将于今年8月陆续开始交付。据了解,该款车型搭载的正是宁德时代电池。

在持续的利好消息助推下,宁德时代市值创下新高,7月9日宁德时代股价报收545.88元/股,总市值约为1.27万亿元,位列沪深两市第四位,超过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五粮液。

来源:国泰君安交易软件

随着宁德时代市值创新高,福布斯富豪榜实时榜及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均显示,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身价已经跃升至中国富豪榜前五位,超越了马云。

值得关注的是,曾毓群在股东大会上透露,将在今年7月发布一款以“钠离子”命名的固态电池。早在今年一月,蔚来汽车就已率先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固态电池包,预计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商用化。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宁德时代全球市占率有望快速提升。未来随着海外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宁德时代全球市占率仍将继续提升,预计全球市占率有望达到40%,此外叠加不断升温的储能市场的预期,宁德时代远景将成为社会泛能源化的全球领军企业。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景气,业绩不断提升。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

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增长,供给和消费两端都有增长预期。中汽协将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预测从180万辆提升至240万辆。【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宁德时代董事长现身 6亿新能源项目开工 "三大战略"迅速推进
中国最敢吹的新能源大王,失踪了
电池有问题?宁德时代被曝强制员工购买特斯拉,官方回应了
一月两炸!9100亿宁德时代还好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