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调查洗钱案 查获价值4亿美元加密货币

在得知有组织犯罪集团利用加密货币洗钱后,英国警方在最新调查中查获了总额2.94亿英镑(约合4.08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伦敦警方周二表示,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他们查获了一种价值1.8亿英镑未被披露的加密货币。此前,他们在6月24日的洗钱调查中已经查获了价值1.14亿英镑的加密货币。

伦敦警察局副局长格雷厄姆·麦克纳尔蒂(Graham McNulty)说:“虽然犯罪分子在犯罪活动中依然主要使用现金,但随着数字平台的发展,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有组织的犯罪分子使用加密货币来洗钱。”

不久前,一名39岁女子因涉嫌洗钱而被捕,并就被查获的1.8亿英镑加密货币接受了质询。警探乔·瑞安(Joe Ryan)表示:“今天的收缴行动是此次调查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在未来几个月里,我们将继续追查这起涉嫌洗钱行动的核心人物。”

由于加密货币在很大程度上以匿名形式进行,方便快捷,全球许多大型犯罪集团已在它们身上押下了很大赌注,将其作为一种洗钱方式。【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警方调查洗钱案 查获价值4亿美元加密货币
印尼央行禁止将加密货币用作支付工具和金融服务工具
美国得州州长签署加密货币法案
诺奖得主席勒:楼市、股市和加密货币市场泡沫正在形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