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易等游戏企业和平台被约谈!回应来了

9月8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对此,腾讯、网易等企业进行了回应。

据悉,约谈指出,各网络游戏企业、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严格管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将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约谈强调,各网络游戏企业和平台要严格落实通知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的时段时长限制,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账号租售交易服务。

对于上述约谈,腾讯回应称,将认真学习约谈精神,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从严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的相关规范和要求,强化内容安全与合规,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茁壮成长。

网易回应称,将认真学习并贯彻约谈精神,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对未成年人防沉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游戏内容审核与管理,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推出更多制作精良、思想精深的原创精品,切实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游戏,推动游戏生态持续向好。【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两部委突然约谈腾讯网易,大火的"元宇宙"要凉?中概游戏股暴跌
腾讯回应“60岁老人凌晨三点打排位”:无法判断
绕过防沉迷系统 租卖游戏账号背后的灰色产业链
腾讯、网易等游戏企业和平台被约谈!回应来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