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交易引发道德疑虑 美联储两位行长将卖掉所有持股

美国波士顿和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两位行长表示,他们将不迟于9月30日卖出自己持有的股份,目的是为了消除对他们去年交易活动的道德担忧。

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和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周四发布了近乎相同的声明;之前他们的最新财务披露文件显示,在为保护美国经济免受疫情影响而采取广泛政策行动的一年中,他们进行了一系列投资交易。

二人都表示,他们会把出售所得投资于多元化的指数基金,或持有现金。

“虽然我的个人储蓄和投资交易符合美联储的道德规范,但我还是决定采取以下措施来解决哪怕是貌似任何利益冲突的问题,”Rosengren在一份声明中说。

Kaplan呼应了Rosengren的评论。二人都承诺在担任储备银行行长期间将不再进行股票交易。

二人的交易活动在12位地区联储行长上月提交的年度披露中开列出来,遭到了尖锐批评;这正值美联储遭到方方面面痛批之际,因其货币政策推升资产价格,从而不成比例地惠及富有的美国人。

“在他们遭到广泛批评以及政策使富人变得更富有的情况下,你需要质疑这些人所作所为的深意,”华盛顿Potomac River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Mark Spindel说。“这并没有给他们加分。”【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投资交易引发道德疑虑 美联储两位行长将卖掉所有持股
美共和党参议员敦促拜登让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美股创特朗普任上新低!美联储又出“王炸” 会管用吗?
【领袖视点】伊尹:美联储为何无法力挽狂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