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多家汽车厂商谈判失败后 苹果又要自己解决汽车制造问题了

一份来自韩国媒体Maeil Economic Daily (每日经济)的新报道显示,在未能与第三方合作伙伴达成零件制造和组装协议后,苹果公司已重新启动其内部“Apple Car”汽车项目开发。

知情人士称,苹果已开始联系全球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获取零部件报价。这标志着他们有可能选择最终的零部件供应商。

外媒Maeil Economic Daily的报道是迄今为止苹果汽车计划的总结,表明了苹果汽车项目内部发展新方向。一位消息人士称,苹果已重启其于2016年关闭的车辆开发实验室,该实验室此前曾容纳1000多名Project Titan(苹果汽车项目代号)员工。

在过去一段时间,不断传出苹果公司与现代、日产和宝马等公司几个月的谈判又失败的传闻。此前苹果似乎希望将其Apple Car的实际生产外包给一家成熟的制造商,但由于行业现有竞争而遭遇失败。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内部名称Project Titan,于2014年正式启动。它最初是苹果想要自行开发车辆,但到2016年,苹果似乎完全放弃了这一追求。据多家媒体报道,此后苹果一直在与多家公司接触,试图为其Apple Car项目寻找类似富士康的合作伙伴。到哪没有哪个大品牌符合苹果的标准,所以谈判已经结束。

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迅速,苹果希望尽快在市场啥那个争夺一席之地。Maeil Economic Daily表示,市场状况与苹果凭借iPhone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时相似,颠覆的时机已经成熟。

Apple Car预计将在2024至2027年之间的某个时间推出。如果苹果能够在2025年之前发布这款汽车,预计到2030年将售出约150万辆。【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管泄露iPhone 13被开除,苹果公司:调查她半年了
市场份额超55%利润极高 法院为何不认为苹果构成垄断?
尽管苹果让步了,但他们的麻烦可能才刚刚开始
与多家汽车厂商谈判失败后 苹果又要自己解决汽车制造问题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