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二季度企业WLAN市场增长22.4%,思科份额第一,华为增长最快

【IT时代网深圳报道】据IDC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无线局域网 (WLAN) 市场数据,企业级市场达到 17 亿美元,同比增长 22.4%。但 WLAN 市场的消费者部分,二季度下降5.7% ,至23亿美元。受两大市场影响,WLAN 整体市场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4.6%。

对于企业WLAN市场增长,IDC指出,主要受到最新 Wi-Fi 标准推动,Wi-Fi 6 接入点占从属接入点 (AP) 部分收入的 56.7%,占该部分单位出货量的 45.0%,Wi-Fi 5 产品占据剩余从属 AP 销售余额。

IDC从地理区域分析称,企业WLAN市场在全球均保持增长。其中亚洲的增长尤为强劲:中国市场比增长57.9%,日本市场增长21.9%。在整个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同比增长11.1%,澳大利亚的年增长率为19.6%。

在美洲,美国市场增长 14.3%,加拿大市场增长 18.0%,拉丁美洲地区增长 19.1%;在西欧,企业 WLAN 市场同比增长 21.0%,其中德国增长 26.0%。

在中欧和东欧,该市场同比增长 18.7%,而中东和非洲地区同比增长 18.6%。

IDC同时也给出企业WLAN市场排名:

思科以38.4%的份额位排名第一,其企业WLAN 收入在2021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1%,但低于2020年第二季度的 44.3%。

HPE-Aruba以12.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在今年二季度同比增长16.5%,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12.8%。

Ubiquiti以8.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在今年二季度同比增长49.7%。

华为以 8.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其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72.6%。

H3C以4.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其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16.2%。

康普(原 Ruckus)以4.8%的市场份额排名六,其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18.8%。【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DC:二季度企业WLAN市场增长22.4%,思科份额第一,华为增长最快
中移动为啥放弃花200亿建设起来的WLAN?有这五大理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