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案司机已保释回家,对女乘客去世感到愧疚,没心情再做货运

9月10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对岳麓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周阳春犯过失致人死亡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认定被告人周阳春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九派新闻了解到,周阳春当庭向死者家属道歉,并表示认罪认罚。 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周阳春对女乘客的去世,表示愧疚,“不管怎样是一个人嘛,当时心里还是很难平静。希望社会能接纳我们这种过失的、没有主动犯罪意识的人,希望社会对我们这种人员不要歧视,希望能够更好的回归社会。”

周阳春觉得,这件事情的发生,是不会说话导致。“当时可能说话口气比较不中听,让对方产生恐惧,现在多多少少还是希望改变。”

涉事司机周阳春的爱人李女士向九派新闻表示,在10日下午当庭宣判后不久,丈夫获得取保候审,得以回到家中。 尽管,一审的判决结果和她预想的“无罪释放”有差距,总体来说,她短期的目标达成了:丈夫回来了,每天回家能看到人,觉得踏实。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还是照常工作,每天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她还没跟丈夫商量要不要上诉的事,丈夫已经签认罪认罚书,她最终尊重丈夫的决定。

对于投诉长沙法律援助中心强行指派律师一事,她透露,目前还在等待一个合理的结果。

李女士说,这半年多以来,自己为丈夫争取自由而付出的努力,还没一一跟丈夫细说,“他可能还不了解全部的事情,但是没关系,时间长了,以后会知道的。”

丈夫缓刑,现在是取保候审状态,近期主要在家待着,暂时没有过多打算,适应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回归老本行,做厨师。“他不愿意再从事货车司机这一行,是因为每次回忆这件事情,内心五味杂陈。非常感谢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周阳春说,现在他对融入社会有一定的顾虑,没有心情再去从事货拉拉司机这份工作,对于向往的工作,别人也不一定会接受自己。“我估计在没有生活来源的情况下,只能做回我的老本行,做厨师,从15岁学徒到2019年从事货运工作,期间我一直在做厨师。”【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九派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货拉拉案司机已保释回家,对女乘客去世感到愧疚,没心情再做货运
货拉拉事件进展:周阳春过失致人死亡案一审宣判,有期1年缓刑1年
【IPO】货拉拉回应赴港上市传言:无具体上市计划和时间表
货拉拉司机身亡家属索赔50万 货拉拉:非劳动关系,人道补偿3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