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比特币合法化 萨尔瓦多民众火烧ATM机

近期,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的国家,然而由于人们普遍担忧比特币存在金融和法律风险,比特币合法化引发的不满和抗议几乎从未停歇,抗议者甚至还烧毁了一台比特币ATM机。

当地时间9月15日,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再次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数千名民众走上街头,手持“拒绝比特币”等标语,反对萨尔瓦多总统主张将比特币合法化。示威活动中,抗议者们还烧毁了一台比特币ATM机。

抗议者塞缪尔·拉米雷斯说:“这给政府传达了一个讯息,如果政府现在不倾听民众意见,民众可能会奋起反抗,采取更激进的行动。”

9月7日,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正式承认比特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为推广使用比特币,该国安装了约200台专用自动取款机。据法新社报道,近期专家和监管机构再次发出警告,强调比特币价值的高波动性可能对萨尔瓦多这个较贫穷国家的金融稳定性构成威胁。【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看看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不满比特币合法化 萨尔瓦多民众火烧ATM机
比特币当法币 明智之举还是瞎闹
比特币大跌超10%击穿5万美元关口,萨尔瓦多总统抄底买入150枚
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称比特币毫无意义:有移动支付还要啥比特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