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用户升级最新版本微信,可在一对一聊天场景中访问外部链接

据鹅厂黑板报官微消息,近期,工信部对外链管理提出了专项指导意见。微信将落实“以安全为底线”的互联互通,为确保高质量的平台内容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整体遵循如下外链开放原则:

1、防止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2、防止出现过度获取用户隐私、危害网络信息安全与数据安全的行为;

3、防止出现过度营销、诱导分享等有损用户利益的行为;

4、坚持用户为本,将更多选择权交给用户。 基于以上原则,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外链管理措施将分阶段分步骤实施,第一阶段将于9月17日起开始执行,具体包含:

1、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用户升级最新版本微信后,可以在一对一聊天场景中访问外部链接。

2、为用户提供自主选择权。群链接因涉及广大接收方用户,我们将继续开发功能便于用户自主个性化选择。

3、设立外链投诉入口,用户可以举报违法违规外链。平台将按照相应规则处理,并对外链提供平台的管理有效性设立信用分级。

我们将依据相关法律要求,经监管部门审批,以安全为底线来推进“分阶段、分步骤”的互联互通方案。同时,微信也将积极配合其他互联网平台共同落实本次指导意见,探讨在其他平台上顺畅使用微信服务的技术可能性,实现进一步的互联互通。【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用户升级最新版本微信,可在一对一聊天场景中访问外部链接
微信拟推出聊天记录付费云存储服务
微信好友删了怎么恢复?小白也能轻松掌握的恢复技巧!
微信记录删除可以恢复吗?查看恢复指南竟然是这三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