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智嘉(Geek+)创新机器人组合方案亮相“2021 中国零售供应链与物流创新峰会”

日前,极智嘉(Geek+)应邀出席“2021 中国零售供应链与物流创新峰会”并发表了“智能机器人组合方案,助力零售全场景物流升级”主题演讲。会上,极智嘉关于零售场景的创新机器人组合方案,引发广泛关注。

近年来,我国零售业务迎来发展质变,其中线上零售规模逐年扩大,销售渠道多元化,线下业务的占比下降,零售数字化,B2C、O2O等多模式并存。在这一大环境下,单一机器人方案已无法满足多元化、复杂化的物流场景。为此,极智嘉推出了更高效、更柔性的“机器人组合方案”,以满足不同场景物流需求。

货架到人+货箱到人拣选组合方案

极智嘉货箱到人拣选方案可以实现多货箱同时拣选以及密集存储,适用于中小件拆零上架存储和拣选业务;而货架到人拣选方案多种货位类型的灵活配置,适合整托、整箱存储和拣选出库业务。两种智能方案组合后可支持大中小件混合存储,以及多种拣选方式并行,不仅可以提高库容利用率,还可以使得各区拣选率大幅度提高,适用于美妆、医药、服装、3PL等行业。

货架到人拣选+智能分拣组合方案

极智嘉货架到人拣选与智能分拣方案相结合可以节省二分环节人员投入,更大幅度提高拣选环节提总二分效率,由货到人机器人进行订单的提总拣选,进而由智能分拣机器人按照订单、门店、线路等维度进行二分。与此同时,对于门店、电商退货等业务也可由智能分拣机器人先按照SKU、品类、巷道等多维度进行分拣,再由货到人机器人进行上架,提高退货上架效率,适用于服装、零售、电商等行业的正向、逆向物流业务。

货架到人+四向穿梭车拣选组合方案

在极智嘉货架到人+四向穿梭车拣选组合方案中,下层货到人方案可以替代传统传动带的搬运模式,上层四向穿梭车可实现密集存储,充分利用库区上层空间,满足不同体积、不同库存深度SKU存储需求。同时,货架到人+四向穿梭车拣选组合方案支持整托、整箱、拆零拣选的灵活出库方式,匹配不同业务订单,适用于商超、电商、零售、美妆、医药等行业,可有限应对促销、直播等业务波动。

以上三种机器人组合方案优势各异,可适用于不同需求的物流场景,实现物流效率的提升,同时也再一次展现了极智嘉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强大实力。面对多变的市场需求,我国物流行业需要像极智嘉这样的企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推进整个行业的变革升级。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极智嘉(Geek+)创新机器人组合方案亮相“2021 中国零售供应链与物流创新峰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