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经历中秋“劫” 节后能否雨过天晴?

这个中秋,港股及外盘市场不安宁。

本周一,港股低开后一度跌破24000点,地产股领跌,拖累金融股随之下挫。周一恒指收盘大跌3.3%,险守24000点关口。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均大跌逾10%。江西地区龙头房企新力控股集团收盘暴跌87%,市值一天蒸发逾百亿港元,成为市场一大焦点。

周一晚间,美股也迎来“恐怖星期一”:道指跌逾600点,盘中一度下跌近1000点,创近一月新低;纳指一度跌3%,收盘跌2.19%。热门中概股集体下挫,其中贝壳跌超8%,小鹏汽车、哔哩哔哩、拼多多跌超6%,阿里巴巴、富途控股跌超5%。

不过周二,全球市场出现企稳迹象。

尽管早间港股继续低开,但午后开始震荡拉升,临近尾盘快速拉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从早间最多跌超1.5%转为涨0.51%,恒生科技指数跌幅从2.2%收窄至0.46%。地产股集体反弹,富力地产涨超12%,融创中国涨超8%,碧桂园涨超8%,万科涨4.02%。中国恒大早间最多跌超6%,尾盘跌幅收窄至0.44%。金融股也迎来反弹,中国平安收涨2.43%,民生银行涨3.35%。

美国股指期货也出现上涨,暗示周二晚间美股可能收复失地。截止发稿,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均走高,涨近1%。英伟达盘前涨1.62%,特斯拉、谷歌A、英特尔涨超1%,Facebook、苹果、台积电、微软涨约1%。 同时部分美股热门中概股也在盘前反弹走高。截止发稿,哔哩哔哩盘前涨超3%,富途控股涨2.78%,贝壳涨2.43%,理想汽车涨约2%,百度涨1.6%,拼多多涨1.3%。

截止发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一的1.308%小幅上涨至周二的1.331%。离岸人民币在连续四天下跌后,周二小幅走高,截止发稿日内涨0.08%,报6.4756。

消息面上,周一早间。一封许家印写给恒大全体员工的“家书”曝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避险情绪。在信中,许家印表示,坚信恒大一定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实现“保交楼”目标,向购房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交出一份敢担当、负责任的答卷。

尽管周一经历了重挫,但周二港股尾盘的拉升和美股股指走高可能暗示市场情绪出现企稳。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在周一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隔夜市场抛售加剧主要是在流动性差的环境下,由技术抛售流驱动,以及自由交易员对认知风险的过度反应。”他认为 ,周一的抛售潮可能带来了买入的机会。

中金公司发表研究报告指,随着9月下旬进入一系列重要政策的密集期,美股市场近期也持续震荡下跌,进一步拖累海外中资股市场。但是,市场已计入监管方面的许多忧虑,从估值和情绪指标来看,市场情绪已经过于悲观。因此,仍然看好港股中长期表现,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大跌 五大科技股市值自峰值蒸发逾5000亿美元
全球股市经历中秋“劫” 节后能否雨过天晴?
【美股】外媒:华尔街股市全线大跌
美联储官员老鼠仓?大手笔炒股,鲍威尔赫然在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