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我国的国际贸易占GDP比例将降到25%左右

9月25日第六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认为,今后,我国国民经济依赖世界市场的程度将会有所减少。今后十几年,国际贸易的GDP占比将可能降低到25%左右。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推动要素市场的市场化发展,由市场决定形成一个高标准的要素体系。零部件、原材料等生产大部分在国内,产品市场还是覆盖全球市场。作为内循环的主体,国内消费将从42%逐渐上升到50%以上。我们会实现更高层次、更有力度的开放。【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黄奇帆:我国的国际贸易占GDP比例将降到25%左右
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超大城市7个,特大城市14个
国务院批复了!“十四五”东北全面振兴,开干!
工信部:正分行业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在年内陆续出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