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会:大消费龙头板块底部特征明显 或将持续走强

同兴会股票数据终端显示,今日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总体来看表现分化,呈现出沪弱深强的格局。

截止收盘,沪指跌0.84%失守3600点;深成指跌0.09%。创业板指上涨0.74%,盘中一度涨2%。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7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再度刷新最长历史记录。

白酒板块强势反攻,贵州茅台一度涨停,收涨9.5%,市值暴增2000亿,成交额232亿创历史记录,泸州老窖等多股封板。

同兴会齐晓明称:当前食品饮料板块估值已回落至合理区间,主要风险点释放,产业处于低点向上复苏阶段。展望春节,考虑到连续两年疫情影响春节返乡不及预期,如果2022年春节疫情控制得当,返乡高峰可能带动消费活跃度提升。看好行业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

齐晓明指出,目前市场仍然担心去年三季度高基数以及不确定性监管风险,另一方面对于白酒行业需求有所顾虑,但是市场也在逐渐消化预期。

未来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披露,基数扰动因素或将消除。从月度数据看,白酒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并且由于控价所导致的高端白酒景气周期或将延长,而大众品尽管仍然面临成本及费用的挑战,但也即将迎来业绩拐点。

据同兴会发布的最新投资报告称,高端白酒板块,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公司依托高品牌壁垒进行提价及产品结构升级,从而带来业绩弹性,营收持续稳定增长。由于大众消费品及餐饮数据表现不乐观,市场判断疫情后居民消费水平还未恢复到理想状态。

消费者短期消费能力的恢复不及预期只是外在影响因素,白酒企业提价及产品结构升级的能力没有出现本质变化,据此判断白酒的核心逻辑并未出现本质变化,只是短期受到大环境的影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东北多地“拉闸限电”原因曝光,最大考验还在后面
同兴会:大消费龙头板块底部特征明显 或将持续走强
黄奇帆:我国的国际贸易占GDP比例将降到25%左右
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超大城市7个,特大城市14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