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限制未成年人上网:Facebook妥协,暂停儿童版Instagram

Facebook周一宣布暂停开发儿童版Instagram(照片墙)。之前,此计划遭到立法者和用户的尖锐批评。暂停开发的这款应用程序是为10至12岁的儿童设计的。当前,Facebook旗下火爆的Instagram禁止年龄小于13岁的儿童进入其平台。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称:“虽然我们认为推出‘Instagram Kids’儿童版是正确的做法,但我们现决定,将在晚些时候重新评估该项目。在此期间,Instagram会继续专注研发和更新更多的功能,以保证青少年的安全和扩大青少年家长的监督权限。”

本月中,华尔街日报报道了Facebook在过去三年中,对Instagram如何影响其年轻用户群的研究。研究显示,青少年女孩受到的伤害最为明显。Facebook的一份内部报告称,在报告有自杀想法的青少年中,13%的英国用户和6%的美国用户将这个问题追溯到Instagram。研究人员写道:“32%的少女表示,当她们对自己的身材不够自信的时候,Instagram让她们感觉更糟。”但在公开场合,Facebook一直淡化Instagram如何影响其年轻用户群,也没有将其研究公开或提供给相关学者或立法者。

上述消息传出后,人们要求Facebook做出解释。马萨诸塞州众议员Lori Trahan呼吁Facebook放弃开发Instagram儿童版。对于周一Facebook的最新决定,Trahan和康涅狄格州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表示不满,认为Facebook应该完全取消开发Instagram儿童版。

Facebook显然不认同立法者们的批评。公司高管们表示,让孩子们使用具有更强安全控制的应用程序版本会更好,因为他们已经找到了绕过应用程序年龄限制的方法。Facebook方面还指出,YouTube和TikTok等其他大型互联网平台都有专为13岁以下青少年设计的版本。

早在今年5月,Facebook准备推出儿童版Instagram时,美国40名州检察长组成反对团体,并致信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希望他放弃这一计划。马萨诸塞州检察长Maura Healey表示,儿童版Instagram是对弱势群体的无耻剥削和牟利。

2010年,Kevin Systrom和Mike Krieger创建Instagram,并于2012年被Facebook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中3亿美元现金和7亿美元Facebook股权。而在仅仅18个月之后,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如果Instagram当初拒绝出售,并且坚持独立运营,收购金额会高达50亿到150亿美元之间。据彭博透露,2019年Instagram为Facebook带来200亿美元的收入,活跃用户超过10亿人。【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版限制未成年人上网:Facebook妥协,暂停儿童版Instagram
避免扎克伯格被起诉,Facebook多付了49亿美元罚款
美国监管机构公布Facebook垄断数据:月均用户时间占比92%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重新提交Facebook反垄断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