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议长周五将卷土重来 希望能够就基建法案投票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周五再次尝试就两党都支持的基建法案进行投票,在民主党内温和派和进步派针对拜登总统的经济议程各执己见下,上述法案迟迟未能通过。

在周四晚间长达数小时的协调仍无法达成协议后,议员们只好周五再战,这对拜登而言是一项挫败。白宫高级官员整个晚上都在国会大厦穿梭,与僵持不下的不同阵营会面,但仍未取得突破。

如果众议院和参议院不首先对规模高达3.5 万亿美元的税收和支出计划投票,进步派人士誓言要拖延5500亿美元的基建法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周五再次尝试与民主党同僚就拜登的其他经济议程达成协议。

温和派对法案的总体代价犹豫不决,并认为他们应该先推动基建法案(该法案在两党支持下已获参议院通过),同时针对规模更大的法案细节进行磋商。

周四的延迟突显了拜登经济计划的脆弱性,他总统任期的成败取决于法案的结果,但是最大的直接威胁来自他所属政党的成员,而非共和党人。尽管温和派和进步派之间存在分歧,但该法案周五重启协商时,白宫官员对法案过关的几率仍表乐观。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周取得了很大进展,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达成协议。但目标还没有达成,所以,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完成这项工作,明天一早头一件事。

一些温和派议员也乐观以对。新泽西州众议员Josh Gottheimer(民主党温和派)周四晚间发文指出,“还没完呢!这只是议会漫长的一天,我们实际上并没有休会”。

民主党的温和派希望大幅削减支出计划,进步派则威胁要以基建法案为质,直到两院通过规模更大的法案,包括新的和扩大的社会项目。

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Joe Manchin(关键的温和派人士)在会晤亚利桑那州温和派参议员Kyrsten Sinema、白宫经济顾问Brian Deese和国内政策顾问Susan Rice后表示,没有达成交易。

Manchin周四晚间表示,他仍希望将税收和支出法案削减约2万亿美元。

Deese和Rice在两院之间来回穿梭,试图解决党内分歧,并与佩洛西和多数党领袖Chuck Schumer会面,但党内两派似乎都不愿意让步。【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众议院议长周五将卷土重来 希望能够就基建法案投票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暂停债务上限法案
摩根大通CEO:正为美国债务违约做准备!
美国财长耶伦再度致信国会:10月18日前现金将耗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