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开始用火山地热能“挖”比特币

9月初,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首个正式承认比特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为减轻比特币“开采”过程中的能耗和污染,该国开始利用火山地热能发电,为“挖矿” 提供能源。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为虚拟商品,依赖大量计算机持续高功率的运算获得,这个过程也就是所谓的"挖矿"。由于比特币“挖矿”过程能耗巨大,而传统化石燃料发电污染严重,一直以来比特币“挖矿”活动招致不少批评。

现在,位于萨尔瓦多特卡帕火山附近的一家地热发电厂,300台比特币“挖矿”机正持续工作。它们利用的电力是由火山热能加热的高压蒸气提供,属于可再生的清洁能源。不过,萨尔瓦多环保人士表示,如果政府有办法用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就应该首先供给居民用电,而不是拿来进行加密货币“挖矿”。

正式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以来,萨尔瓦多政府面临国内外不小的压力。由于担忧价格波动风险高、金融稳定性差,很多萨尔瓦多人反对使用比特币,并为此多次举行抗议活动。与此同时,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也纷纷表示,萨尔瓦多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存在监管、法律领域的诸多问题。【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看看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重回60000美元关口,为何比特币逆势上扬?
萨尔瓦多开始用火山地热能“挖”比特币
距年底不到80天,比特币多头坚称能涨到10万美元
遵义警方打掉虚拟货币“洗钱”团伙 涉及流水8亿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