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国股市高处不胜寒 华尔街警告为下跌做好准备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流动性充裕的时代即将结束,美股不会在纪录高位停留太久。

迄今为止已有数家华尔街大行对美股飙升可能无法持久发出警告,美银是最新一个。到目前为止,股市基本未受债市暴跌影响。强劲的企业盈利和缺乏更好投资替代品左右了人们的风险偏好。

Gonzalo Asis等美银策略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股债的这种分化不太可能持续,随着货币政策环境向不利股市的方向发展,美股早晚会意识到这点”。

最新一个业绩发布季中企业盈利普遍好于分析师预期,美欧股市徘徊于纪录高点附近。随着市场估值越来越接近极端,加之经济指标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减速,更多策略师开始警告美联储的减码及潜在的加息可能性或剥夺市场富余流动资金。

“我们认为,在日益不利的政策环境下,沉迷于央行流动性的市场一定会被迫重新定价,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美银行策略师表示。【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美国股市高处不胜寒 华尔街警告为下跌做好准备
【美股】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被集体诉讼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财报来袭 天价估值能否撑得住将接受考验
【美股】突然全球“死机”:互联网巨头大跌3000亿!芯片股也狂跌

精彩评论